加前总理克拉克街头遭殴 受惊过度两天后才报案
[ 2007-12-09 13:5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渥太华公民报》12月7日报道,加拿大前总理乔·克拉克上月在经过蒙特利尔市中心时,遭不明身份男子殴打,他脸上挨了一拳,鼻子因此受伤流血。

事情发生在11月20日,当时克拉克走在舍布鲁克街,赶往美国前国务卿阿尔布莱特发表演讲的会场。途中,他听见有人叫他的名字。克拉克在接受采访时回忆说:“有人叫住我,问我‘你是不是前总理克拉克?’”

“我的第一反应是说‘你好’,然后我就走开了。但他紧跟着我,又问了同一个问题。我回答说‘是的’后,他就冲我脸上打了一拳。紧接着,他迅速转身离开了。”

克拉克表示,他对突然发生的这一切感到震惊,但所幸伤势并不严重。“他可能是想打碎我的眼镜或者打破我的鼻子,但都没成功。我的鼻子流了一小会儿血,但并不严重。我惊呆了,我从来没遇过这样的事情。”

蒙特利尔警方在接受采访时没有证实受害人就是前总理克拉克,只是表示在11月20日傍晚6点左右,一名68岁的白人男子遭殴打。不过克拉克今年正好是68岁。

警官扬尼克·奎米特说:“受害人脸上挨了一拳。他只是站在那里,眼镜也被打歪了。打他的人径直走开了,没跑,但是走得很快。”奎米特还表示,受害人由于惊吓过度,甚至都来不及做出反应,直到两天后才到警局报案。

警方表示目前他们尚未抓到犯罪嫌疑人。“没有及时报案显然不利于我们发现疑犯,”奎米特说。

据克拉克描述,袭击他的人大约四五十岁。“那是个盎格鲁撒克逊白人,说话没有口音。”

像所有的前任总理一样,克拉克在卸任后受到加拿大皇家骑警的保护。但克拉克表示,他有时出门不带保镖。克拉克于1979年到1980年间担任过9个月的加拿大总理,后来因为他的政府未能通过信任投票而下台。

袭击公众人物的事件在加拿大并不多见。克拉克在接受警方问讯时表示:“很明显,打我的人脑子哪根筋不对。”他担心媒体对这类事情的报道可能会造成更多的人这样对待公众人物。(江玮)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