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署法律暂停执行《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
[ 2007-11-30 14:5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克里姆林宫11月30日发表声明说,普京总统签署了一项联邦法律,决定从12月12日起暂停执行《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

《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最初是由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华沙条约组织两大集团成员国于1990年签署,旨在限制欧洲常规武装力量。由于苏联解体和北约东扩,有关方面在1999年对条约进行了修改,从集团性约束转而对单个国家和地区作出具体规定。

1999年11月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首脑会议通过了《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修改协议》,2004年俄议会上下两院分别批准了这个文件,但迄今仍没有一个北约国家批准该协议。 北约成员国方面称,他们之所以没有批准该条约,是因为俄罗斯尚未履行从格鲁吉亚和摩尔多瓦撤军的义务。

(陈笛)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