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极海域失事的客轮已完全沉没
[ 2007-11-24 12:0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艘加拿大客轮23日凌晨在靠近南极圈的南设得兰群岛附近撞上一座冰山,约20个小时后沉没。船上154人全部获救。

据智利海军新闻部门一名官员透露,约20个小时候,在事发海域附近巡逻的智利海军舰船已经看不到海面有失事客轮的踪影,海面上仅有一些残留的船体碎片。

船上所有人员已经被转移到智利的一所军事基地,目前还没有人员受伤的报告。不过一些生还者称,他们在零度以下的气温中在救生艇上度过了几个小时后,才被转移到一艘挪威客轮上。

阿根廷海军发言人说,当地时间23日凌晨零时50分(北京时间23日11时50分),这艘名为“探索者”号的客轮在距离南极半岛约96公里的海域和冰川相撞。 “探索者”号长73米,宽14米,共搭载着100名乘客和54名船员。乘客分别来自阿根廷、美国、德国、加拿大等国。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证实,船上有一名中国公民。

(陈笛)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