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坚定不移”指导中国发展方向
[ 2007-07-03 09:5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胡锦涛指出,解放思想,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一大法宝,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坚持。改革开放,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创新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的必然要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推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内在需要,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落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必须坚定不移地为之奋斗。做到这四个坚定不移,对保持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的大局至关重要。

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发表重要讲话,为即将召开的党的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研究制定中国发展建设的大政方针,指明了一条明确的道路。中国经历了近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发展历程,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主法制制度建设,都取得显著的发展进步,特别是经济发展,使综合国力得到不断增强,人民生活得到进一步改善,改革开放在中国已逞不可逆转之势。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由于社会分配旧的格局被打破,贫富差距的拉大,下岗失业人群的出现,带来新的社会矛盾;少数党员干部的腐化堕落,有些官员的失职渎职、懒政恶政,造成干群关系的疏远;中国经济发展给国际经济秩序带来的变化,因而受到相关经济体的摩擦和肘制。

中国的发展依然处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格局,“四个坚定不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必然需要。四个坚定不移的核心在坚持科学发展观,即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社会发展。而如何能够保持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如何能够做到统筹兼顾,是“四个坚定不移”积极解决的问题。加强社会建设,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经济发展成果更多体现到改善民生上;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做到严格禁止、严肃查处、严厉打击、不留死角;建立公正合理有效的社会保障体系,解决全社会存在的受教育难、就医难、住房难的问题。只有建立公正公平的社会秩序,才能保证社会的和谐建设。也只有和谐社会,才能实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作者:新华网网友)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