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学习总书记讲话令人振奋
[ 2007-07-03 09:55 ]

新闻背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总书记的讲话在网民中产生热烈反响,网民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全面系统地回答了中国应该走什么样的道路,怎样走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一步阐明了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内涵,进一步创新了党建理论。这是一个统一全党思想,鼓舞全国人民,指明前进方向的讲话,一个奏响十七大序曲的讲话,一个带领全国人民迈向新的征程的讲话。

网民:总书记讲的正是我们所盼望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网民对总书记的讲话坚决拥护。网民认为,在全国人民翘首以盼、世人瞻目的党的十七大即将召开前夕,胡锦涛总书记高屋建瓴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无限生机和活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细细领会总书记的讲话,让人感奋,让人激昂,信心百倍,豪情满怀。

网民“桃花朵朵”说,胡锦涛总书记就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发表了系统全面的讲话。对总书记的讲话,我进行了反复学习和认真领会,越学心里越亮堂,越学信心越增强,越学干劲越充足。

网民“王涛”说,总书记6·25讲话从理论的高度,确立了将要召开的党的十七大主题思想,旗帜鲜明地宣告了在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等重大战略问题,有利于统一全党全社会的思想认识。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洋溢着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承前启后、开创未来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文献,更是我们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新起点上,带领13亿中国人民昂扬斗志、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政治宣言书。

网民“秦恨海”说,十七大前总书记这一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的讲话,进一步阐明了中国的发展道路问题,就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阐明了中国今后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问题,就是“四个坚定不移”;进一步阐明了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问题,就是改革开放;进一步阐明了什么是社会主义、如何建设社会主义这个问题,就是要树立并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几项阐述,正本清源,对于进一步统一党的高级干部思想认识,更好地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继续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如何理解总书记讲话中的“四个坚定不移”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很多网民注意到,胡总书记在讲话中十分明确地指出,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这四个方面都要坚定不移。网民普遍认为,“四个坚定不移” 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产物,是党在新时期的纲领和路线,为即将到来的十七大奠定了理论基础。

网民“也笑一下”说, 总书记的“四个坚定不移”,联系实际,立意高远,紧贴时代,放眼全局,向我们传递了丰富的信息。一是对当前的内政外交充满自信。二是对以往的经验作个总结。三是对下步的工作定个调子。四是为召开十七大作好准备。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十七大召开打下思想基础。

网民“亦菲”说, “四个坚定不移”中,坚定不移解放思想是推进所有全局工作的关键。胡总书记强调“四个坚定不移”,尤其把坚定不移解放思想放在第一位,完全符合时下国情。坚定不移解放思想的重要性在于,无论讲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还是讲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抑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都是崭新的事业,没有现成的经验可鉴,没有老本可吃,唯有大胆探索,在探索中认识真理,掌握规律,在探索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不移解放思想的重要性还在于对现实的针对性。现实告诉人们,凭书本条条无法解决发展中的新问题,一些地方房价、医疗、卫生、教育等民生问题之所以成了顽症,根本原因是一些官员没有解放思想,因而思路窄,办法旧,凭往昔经验无法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坚定不移解放思想,是抓住了发展中的“牛鼻子”,牵一发而动全身。

网民“闲飞的鹤”说, 中国的发展依然处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格局,“四个坚定不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必然需要。“四个坚定不移”的核心在坚持科学发展观,即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社会发展。只有建立公正公平的社会秩序,才能保证社会的和谐建设。也只有和谐社会,才能实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 (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