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培炎在江苏考察 强调狠抓节能减排工作
[ 2007-06-13 14:3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6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江苏无锡、苏州等地考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努力提高经济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好地发挥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带动作用。

曾培炎在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陪同下,实地察看了贡湖水源地、蠡湖的水质状况,考察了中桥自来水厂,走访居民家庭了解城市供水情况,考察了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宝时得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晶方半导体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成果展,并听取了江苏省关于节能减排工作的汇报。

曾培炎说,近年来,江苏省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经济社会发展有了长足进步。他指出,江苏地处东部沿海,发展条件良好。要抓住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国际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利时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改革创新、统筹协调,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着力优化提升产业结构,推进自主创新,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服务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促进服务业升级换代,不断提高服务业质量和水平。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巩固“三农”基础。高度重视解决民生问题,加强各项社会事业建设,加快建立廉租住房制度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建立有利于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使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曾培炎说,江苏省针对节能减排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初步成效。他强调,节能减排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江苏省要以根治太湖污染为契机,抓紧实施节能减排各项工程,加强节约环保技术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落实有利于节约环保的政策和机制,强化节能减排的执法监管,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来源:新华网南京6月12日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