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名照:2006年是我国网络文明建设丰收之年
[ 2007-06-13 10:20 ]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蔡名照出席中国网络媒体2006年度新闻风云榜揭晓仪式。(新华网 朱继东 苑俊娟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国际等38家新闻网站和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人民网承办的“芝华士杯”中国网络媒体2006年度新闻风云榜今天下午在北京揭晓,公布由网民直接参与评选的2006年度国内十大新闻、国际十大新闻。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蔡名照在揭晓仪式上致辞。他表示,过去一年也是我国网络文明建设的丰收之年。以下是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中国网络媒体2006年度新闻风云榜”今天正式揭晓,我代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网络媒体年度新闻风云榜”的评选活动已经成为中国网络媒体新闻评选的一个知名品牌,受到网民的广泛关注。今天揭晓评选结果,国内国际十大新闻记载着过去一年我国改革开放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光辉足迹,反映了国际形势的风云变幻,使我们再一次回顾2006年这幅生动的历史画卷,有助于我们进一步认识所走过的历程,从而更好的把握时代的脉搏,迈向未来。

2006年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辉煌成就的一年,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以重点新闻网站为骨干的网络媒体,自觉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在宣传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一系列重大主题宣传中,充分发挥网络传播的优势,在网上形成了“赞发展、谈强大、讲科学、话和谐”的正面舆论强势。

过去一年也是网络文明建设的丰收之年,以“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为主题的“大兴网络文明之风”活动有声有色,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欢迎,网络媒体从业人员自发开展守法自律活动,使网络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同志们,200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网络媒体从业人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建设和谐网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和谐网络的建设步伐,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更加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值此新年之际,仅向在座各位致以新年的祝福,向互联网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合家欢乐。

谢谢大家。

(来源:新华网1月5日消息)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