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阳太郎:日本更应该考虑的是“脱欧归亚”
[ 2006-08-03 10:19 ]

环球在线消息:8月3日上午,日本新日中友好21世纪委员会日方首席委员小林阳太郎在第二届“北京·东京”论坛上表示,日中两国追求的未来非常相似,两国应该通过努力,寻求达成上述目标。

小林先生指出,日本在明治维新之后曾出现了要日本“脱亚入欧”的思潮,但他认为在进入21世纪之后,日本更应该考虑的是“脱欧归亚”,因为亚洲才是中日等国的共同家园。

在小林先生看来,中国和日本所追求的目标很相似。中国追求的是成为和平大国、文化大国和有尊严的大国,而日本同样追求成为和平的大国和文化大国。他认为,虽然可能有人会对日本追求和平大国的目标存有异议,但日本战后重建的60年就是日本追求和平的60年。现在问题的关键就是两国如何去追求上述目标的达成,这就需要双方付出不懈的努力。

(陈凡)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