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党领导人承认施压慰安妇报道
[ 2006-07-29 15:00 ]

环球在线消息:日本自民党领导人安倍晋三2005年12月12日承认,他曾经向日本广播协会(NHK)施压,要求其低调报道一个日本民间团体举行的关于二战中慰安妇的模拟审判。

日本一个妇女权益保护组织曾于2000年12月举行了一次模拟审判,审判结果为二战时期的裕仁天皇应为允许日军使用慰安妇承担责任。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随即于2001年1月对此事进行了特别报道,但报道播出时删去了大部分批评日本战时行为的访谈内容。

对此,安倍晋三承认他曾经向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施压,要求他们作出这些改动。安倍晋三说,在这次模拟审判中,只有法官和起诉人,却没有证人和辩护律师,这显示审判的内容有偏颇。

在此事被媒体报道后,安倍晋三发表声明说:“我要指出的是,日本广播协会应该以公正和中立的立场进行报道。”(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