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隧道年底前将穿过阳澄湖底

2014-03-06 11:26 来源:苏州日报

筑堰断水:在阳澄湖中筑起两条长达1.1公里的围堰,将湖水隔断后把围堰中间的湖水全部抽干,然后进行淤泥清理、平整场地、打桩、浇注支架等施工。

湖底开挖:隧道距离京沪高铁最近的地方只有37米,为确保京沪高铁的安全运行,施工中采取了非常强大的防护措施,隧道开挖最深处接近20米,共做了五层支架。

阳澄西湖隧道是苏州中环快速路工程中唯一穿越湖底的隧道。截至昨天,阳澄西湖隧道湖东段已完成总投资额的三分之一,初具雏形,最宽处达53米,平均宽度在48米左右。

沿着星湖街向北,到京沪高铁,南侧便是中环快速路北段阳澄西湖隧道湖东段工程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着捆扎钢筋,浇注隧道支架。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工地上共有500多名工人在施工,确保今年年底前贯通。”

阳澄西湖隧道是苏州市中环快速路北段(即312国道苏州段分流线工程共线段)下穿阳澄湖的一个重要节点工程,隧道主线全长2.31公里。阳澄西湖隧道工程LQ——09标段施工方中铁十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隧道湖东段起于星湖街以东约327米,往西下穿星湖街和阳澄西湖水域,采用U型槽结构形式,全长1.17公里,平均宽度在48米左右,最宽处达到53米,工程按一级公路双向6车道标准进行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阳澄西湖隧道湖东段已完成了湖底工程的支架浇注,整个场面蔚为壮观。“为了工程建设,我们先在阳澄湖中筑起两条长达1.1公里的围堰,将湖水隔断后把围堰中间的湖水全部抽干,然后进行淤泥清理、平整场地、打桩、浇注支架等施工。”到昨天,湖东段湖底工程的支架已全部完成,最快的地方已经在浇注混凝土底板了。

由于紧挨京沪高铁,给隧道的施工带来较大的难度。“隧道距离京沪高铁最近的地方只有37米,为确保京沪高铁的安全运行,我们在施工中采取了非常强大的防护措施。”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隧道开挖最深处接近20米,共做了五层支架,“第一层为混凝土支架,做好后往下挖土,然后做第二层钢管支架,然后再往下挖土再做支架。由于地下连续墙施工区域临近京沪高铁,吊装作业安全风险较高,项目部为确保安全作业,严禁吊车等大型机械设备进入高铁限界范围。”

记者了解到,到目前,在中环快速路工程建设进度中,园区境内的高架桥、匝道等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部分路面开始铺设沥青。相城区和高新区境内的高架架设已基本完毕,全线预计今年年底可建成通车。中环快速路建成后,苏州将形成由内环、中环及绕城高速组成的三个快速环路,并以独墅湖大道等多条快速放射线加以串联,构成苏州中心城市对外辐射的快速路网体系。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隧道 阳澄湖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视频2014228

  • 财经视频代码122

  • 视频

  • 视频93

  • 视频95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