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向西尼泊尔向南老挝 出境游"穷"开心

2012-04-19 12:24:00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向西尼泊尔向南老挝 出境游

向西尼泊尔向南老挝 出境游

向西走 尼泊尔

尼泊尔,一个美丽、神秘又贫穷的地方,也许,来这里旅行只需一个背包、一份悠闲和一些并不昂贵的花费,而能带走的,则是无数纯朴或惊艳的照片和还想再来的浓浓记忆。

首都加德满都最繁华,泰米尔是加德满都的游客聚集区,旅馆餐厅云集,工艺品店、旅行社满街。泰米尔区旅馆很多,住在这里会很便利,大约人民币十几元一天,不过这里的物价比外面要高几倍,所以觅食、购买日用品等到区外会省不少钱。尼泊尔是一个宗教氛围浓郁的国家,宗教旅游是一大特色。斯瓦扬布斯庙是尼泊尔少数的佛教寺庙之一,在这里可以俯瞰加德满都全景;帕斯帕提纳神庙是世界最神圣的印度教圣地之一,是印度教执行火葬仪式的场所;其实在加都随便转,到处都是印度教神龛和寺庙,免费,都很值得一看。虽是首都,但加德满都并不大,租辆自行车是不错的选择,大约合人民币20元/天。另外,这里的品牌商品比中国便宜得多,虽说是穷游,若有喜欢的衣服鞋子买点回去,看着国内上千、这里只需两三百的价格,还是会感觉赚了大便宜。

向西尼泊尔向南老挝 出境游

向西尼泊尔向南老挝 出境游

向西尼泊尔向南老挝 出境游

博卡拉和加德满都的风格很不同,如果说加都是个不太繁华的都市,博卡拉更像是个别致的小乡村,处处花园洋房、田间小道。博卡拉的游客聚集区在费瓦湖畔,和加都的泰米尔区是一个类型,费瓦湖就在眼前,没有门票,可以在湖上泛舟。在博卡拉租自行车更便宜,合人民币8元/天。博卡拉还有全世界最廉价的高空滑翔项目,价格约四五百元人民币。

此外,还可以去奇特旺游览国家森林公园,它本是尼泊尔皇家公园,在这里可以走进真正的原始森林,看到自由状态下的野生动物,如鳄鱼、蟒蛇、犀牛、孔雀、鹿、猴以及各种飞禽、昆虫、植物等,由本地向导陪同,保证安全。

巴德岗古城也是游客必去之地,很有味道,一些驴友对其评价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