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米老鼠原型竟是长耳兔 迪士尼失传卡通片再现|英“移动站台”从家门口送乘客与火车对接|美奇人留指甲18年总长6米 生活不受丝毫影响|
财经>推荐首页
英国200万人今日"世纪大罢工"
2011-11-30 11:21:25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英国200万人今日

10月5日,希腊国营和私营部门员工举行24小时总罢工,抗议者与警察对峙。

英国200万人今日

11月24日,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城区火车站的火车停止运营。葡萄牙两个主要工会当日组织全国罢工,抗议政府为获取外部援助而紧缩财政。

英国200万人今日

10月21日,罗马,意大利劳工总联盟秘书长苏珊娜・卡穆索参加罢工游行,抗议政府的紧缩政策。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11月30日,英国超过20个大型工会组织将举行全英联合大罢工,参加人数将达到200万人,这将是1979年之后最大规模的工会行动。由于涉及多个公共服务部门,可能会对人们的出行和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卡梅伦联合政府面临执政以来最大考验。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提醒旅英同胞在此期间注意安全。

200万公务人员参与

此次罢工由英国工会总会协调发起,获得英国全国教师工会、公共和商业服务员工工会和移民服务工会等工会组织支持。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的教师、地铁工人、机场边境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监狱系统人员、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都将参与其中。届时,人们还将在伦敦、曼彻斯特、伯明翰等十余座城市举行抗议示威活动,预计全国有逾200万人响应。

英国工会联合会(TUC)说,“这将是一个世纪以来最大规模的罢工”。Unison工会领袖Dave Prentis表示,将有260万人参与罢工活动,是自1926年英国大罢工以来最大规模的罢工行动。

反对养老金改革计划

据新华社驻伦敦记者报道,这次罢工主要的目的是为反对英国政府的养老金改革计划。英国政府要求将公务员退休年龄延长6年至66岁,增加需要交纳的养老金额度,同时减少最终养老金的支付水平。

警方财务调查员阿什莉表示,自己将首次参与罢工,抗议退休金供款大幅增加50%,对其家庭开支构成压力,而且现在要被迫接受更长工时,感觉如同被“欺骗”。

英国政府称,改革是削减该国每年320亿英镑的养老金支出、使公共养老金能够持续运行所必须的,不会影响10年内退休的公务员及低薪人士,如果公务员愿意增加工时退休金状况将得到改善。但数字显示,许多赚取平均水平工资的员工将需要额外工作4年,才能维持现有的福利。有专家形容英国公务员退休金制度犹如“麦道夫式层压计划”,政府根本没有足够资金来应付这些开支。

英国工会则称,政府的改革计划让公务员陷入了付出更多、工作更久、获得更少的尴尬境地。早在今年6月底,为抗议政府提高公务员退休年龄及缴纳更多养老金,英国的教师、驾驶考试考官和其他政府工作人员已经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罢工。

希思罗机场或陷瘫痪

届时,英国边境服务、交通、学校、服务部门运作等将受到严重影响,尤其是学校和边境管理局。预计英国当天将有三分之二的学校停课,涉及一万多所中小学和数十所大学,英国首相卡梅伦要求企业允许雇员带孩子上班。机场边境服务也会遭受到很大影响,伦敦希思罗机场面临的威胁尤为严重,可能陷入全面瘫痪。

据英国《金融时报》27日报道,负责管理希思罗机场的BAA公司已开始评估是否需要说服航空公司减少30日飞往伦敦的航班。BAA公司警告说,除非国内外航空公司愿意大幅减少前往英国的乘客人数,否则30日过后,至少要用12个小时为旅客通关,因此难免发生大堵塞,办理出入境手续肯定也会出现排长队的现象。“缺少边检人员,会很快给机场造成拥堵状况,致使停机坪停机位爆满、入境英国的航班无法降落,”希思罗机场管理局在通告中说,“我们会照常安排航班,但我们请求各运营商在30日那天减少国际航班班次30%至50%。”而英国航空公司和维珍航空公司已发出通知,对于那些有意愿变更30日进出希思罗机场航班的乘客免收航班变更手续费。

此外,近600个非紧急政府部门如就业中心及部分法庭将关闭,车牌考试将延期,国民医保服务的数万宗非紧急手术和门诊预约取消,逾5.7万名病人受影响,清理垃圾等市政服务也可能受影响。

英国财政部说,这次罢工有可能导致高达5亿英镑的经济损失,英国首相和工会领导人都指责对方应该为此买单。

12 3 下一页 12 3 下一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最“胆儿肥”的十大女主播
有时候,女人胆儿大起来更加疯狂。看这些豁出去的女主播们,如此举动到底为何? >> 详细

论坛
被各种“门”毁掉的男女
如今各种“门事件”层出不穷,最著名的当属08年的艳照门。这些事件主角们出事后命运如何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