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墓地购买不过是一场租赁?令人困惑的殡葬经营|维珍老板冒险计划:独自驾潜艇探索大洋最深处|考古学家欲挖《蒙娜•丽莎》原型骸骨复原微笑|
财经>中国经济
对话外资CEO:最看重创新型经济
2011-04-07 07:40: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对话外资CEO:最看重创新型经济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念坚已在大陆工作生活多年,他说自己已开始了解两会的深刻内涵。 

在梁念坚看来,就像微软这样的企业每年都要进行总结和来年规划一样,两会是中国政府对其工作的总结与规划。“对于置身IT行业的我们来说,从中可以切身体会到政府在IT、互联网、通信等高科技产业的投入和支持日渐加大。”

“十二五”规划中对创新多有涉及,而创新型经济是梁念坚最看重的领域之一。

“创新分两个方面,一是技术上的创新,二是商业模式上的创新,两方面都会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改变。”梁念坚说,微软每年研发投入超过90亿美元,超过当年营收的15%。中国已经成为美国总部之外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备的研发基地,并不断为国内合作伙伴引入创新技术和创新机制。此外,微软还在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帮助中国规范行业发展。

“经过10多年磨砺,微软已经学会了把自己的发展和中国的发展结合起来。”他说。

梁念坚特别谈到了云计算的发展。在他看来,作为近年来IT领域最大的创新――云计算,已经可以落到实地。“微软可以提供很多技术,与IT行业以及中国政府共同发展云计算。我们把一些资源从美国以及世界各地拿到中国来,例如在上海成立的云计算创新中心,同时可以帮助中国的创新公司把它们的应用和概念带到国外,非常符合中国的创新型经济的发展。”

梁念坚说,未来像云计算这样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产业结构升级、商业模式变革甚至政府监管模式变革方面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世界主要国家的重大战略,它们将成为引导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

此外,他也强调了法律的作用。在他看来,健康的法律环境是确保创新型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骇人鬼城:核事故污染地区
为避辐射,13万人撤离,如今,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周围的隔离区仍是一座空空的“鬼城”。 >> 详细

论坛
15个最热辣的啦啦队长
啦啦队长是性感尤物,短裙,翻转,男人成长的过程中,几乎所有热辣女孩都在啦啦队。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