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韩国恢复称朝鲜为敌人 评估朝特殊战部队逾20万|劳尔称不改革就沉没 古巴明年告别香皂牙膏配给|英国人心目中的2025年:中国成为头号强国|
财经>中国经济
商务部:我国外贸总额年均增速超15%
2010-12-31 07:16:00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昨天从商务部获悉:2010年以来,我国进出口实现了较快恢复性增长,1―11月进出口规模已经超过2008年全年水平,再创历史新高。预计2010年进出口总额2.9万亿美元左右,“十一五”期间年均增速超过15%。

“十一五”期间,我国出口市场格局发生了积极的重要变化,布局渐趋合理。对发达国家市场依赖程度明显下降,其中,对欧、美、日三大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占我国进出口总额的比重由“十五”末43.1%下降到39.2%。对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进出口持续快速增长。

进口方面,5年来我国认真履行开放国内市场的承诺,进口关税总水平降至9.8%,进口管理进一步简化,进口促进体系进一步完善,贸易便利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基本取消了进口配额管理,分批取消了800多个税目商品的自动进口许可证管理。

展望2011年,我国外贸发展仍将面临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世界经济复苏势头明显放缓,国际环境中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国际市场汇率、大宗原材料价格走势等不确定性增强;从国内看,企业出口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汇率变动、节能减排要求趋严、融资成本增加等压力。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以“转方式、调结构、促协调”为中心,加大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力度,加快出口增长方式转变,切实提升外贸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我国外贸实现平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永远精致的日本女人!

走在日本银座,无论年纪大小,每个女人都像从杂志里走出来,精致的让人羡慕。

>> 详细

论坛
各国英姿飒爽女飞行员

她们要比男士有更多的困难,而在各国空军中,最受欢迎也最让人敬佩的也是她们。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