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韩国恢复称朝鲜为敌人 评估朝特殊战部队逾20万|劳尔称不改革就沉没 古巴明年告别香皂牙膏配给|英国人心目中的2025年:中国成为头号强国|
财经>中国经济
我国股票市值居全球第二 期市成交量第一
2010-12-31 06:56:0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30日在纪念资本市场建立20周年座谈会上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我国股票总市值已居全球第二,商品期货市场成交量居世界第一位。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资本市场税收环境,重视资本市场投资回报,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参与经济发展和分享经济增长成果的机会。

“资本市场20年来的发展成就,是一批又一批市场开拓者、建设者、参与者共同奋斗的结果。”尚福林介绍说,今天,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有2062家上市公司,1.3亿户投资者,106家证券公司,62家基金公司,163家期货公司,股票总市值全球第二,商品期货市场成交量居世界第一位。

尚福林指出,大力完善市场体系和结构,增加市场的广度和深度。要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股票市场体系,逐步形成包括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和场外市场在内、结构合理、功能健全、运行高效的市场体系。要加快完善市场融资结构,大力发展公司债券市场,推进债券市场的互联互通,稳步提升债券融资在扩大直接融资中的功能和作用。

要有效发挥期货市场在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方面的功能,促进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良性互动、协调发展。要适应居民收入增长和社会保障改革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资本市场税收环境,重视资本市场投资回报,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参与经济发展和分享经济增长成果的机会。

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主持会议,科技部、社科院、国资委、北京市等部委、地方政府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证监会全体党委委员、证监会各部门负责人。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永远精致的日本女人!

走在日本银座,无论年纪大小,每个女人都像从杂志里走出来,精致的让人羡慕。

>> 详细

论坛
各国英姿飒爽女飞行员

她们要比男士有更多的困难,而在各国空军中,最受欢迎也最让人敬佩的也是她们。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