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奥巴马重要演讲因暴雨推迟 活动地点惹争议|荷兰花商培育“彩虹玫瑰” 一支七色完美祝福|悲欢离合话儿童:最幸福的荷兰孩子|
香港旅发局在上海建“香港街”吸引内地客
2010-06-01 14:19:00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香港旅发局在上海建“香港街”吸引内地客

旅发局在上海地铁浦东陆家嘴站及浦西黄陂南路站大卖广告,并将一列地铁列车布置成“香港快线”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吸引内地游客,香港旅发局今夏斥资1,500万元,将上海新天地及淮海中路装饰成香港街,为该局夏日推广活动打响头炮。

旅发局透露,截至5月25日访港客量已录1,370万人次,按年增19.3%,当中内地客增22.7%,6至8月暑期旺季料客量升25%,内地客增幅更料达33%。为吸内地客暑假访港,该局今夏举办3大推广活动,除借力上海世博力吸前赴当地的高消费旅客顺道访港外,夏季将大搞龙舟赛、音乐节抢攻年轻客群,并与内地800间旅行社合推“麦兜之旅”,吸引内地家庭来港欢度暑假。

去年在金融海啸阴霾及甲型H1N1流感肆虐影响下,暑期旺季访港客量急跌,今年环球经济好转及H1N1疫情回稳,旅发局看好今夏客量有望大跃进,该局主席田北俊表示,现时预测6至8月访客量将按年升20至25%,达850万至880万人次,属访港客源火车头的内地客,升幅更料达26至33%。

田北俊指出,截至5月25日访港的1,370万人次中,内地客占850万,暑假为内地客访港高峰,故斥资1,500万元在内地作夏日推广,其中因应世博会在上海举行,逾6,000万内地居民前往参观的机会,旅发局斥资400万元在上海市中心淮海中路及新天地以密集的刀旗及特色的香港路牌打造出“香港街”,以抽奖、表演提高内地客访港意欲,在浦东陆家嘴站及浦西黄陂南路站大卖广告,并将一列地铁列车布置成“香港快线”。

虽然现时上海世博入场人数与主办单位预算有出入,但田北俊指他们多属高消费客群,香港借力推广吸引他们顺道访港,对香港旅游相关行业都有帮助。

旅发局亦计划力吸内地年轻旅客及家庭客暑假访港。田北俊表示,即将举行的夏日音乐节今年移师红馆举行,一改去年唱足全日的模式,今年将一连两天,每天唱4小时,该局已联系内地音乐电台组团前往,并为内地团客预留1,200张门票,预期可超越去年1,500名内地团客参加的成绩;国际龙舟赛即将举行,旅发局亦已联系内地收视高企的湖南卫视合推两集特备节目,以提高香港知名度,特色节庆气氛亦料对内地年轻客群极具吸引力。

内地一孩政策下,子女往往左右家庭暑假外游的目的地,旅发局今年以“麦兜之旅”为主题,在内地每名学童都阅读的“小主人报”中大卖广告,并组织约200名内地儿童访港,与“麦兜”见面,同时与内地40个城市共800间旅行社合作,推出家庭套票,藉可爱卡通吸引儿童注意,让他们带同父母游港。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预期,“麦兜之旅”可望吸引逾10万人次访港。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泰国反对党议员如此辩论
在泰国议会下议院,一名反对党议员手持弹弓、戴着口罩摆出一副对阵的架势参加辩论。 >> 详细

论坛
常见的儿童乘车安全误区
成人安全带系法适用于孩子吗?抱孩子乘车安全吗?来看看常见的儿童乘车误区以及注意事项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