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夏季峰会热议次级债危机
[ 2007-09-07 17:2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本届达沃斯夏季峰会的开场论坛,主题是全球经济前景,参与讨论的都是经济界的重量级人物,有花旗首席执行官罗兹、日本前财政金融特任大臣竹中平藏和中国远洋集团公司的总裁魏家福等。观众席中也有像摩根士丹利亚州区主席罗奇这样的明星人物。

由于信贷市场再度风声鹤唳,一场关于次级债危机升级究竟是谁之过的讨论在达沃斯夏季峰会的主会场热烈展开,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斯蒂芬·罗奇上个月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当前,全球金融市场正受到继科技股泡沫之后的又一轮“后泡沫”冲击波的影响。他表示,次级债危机而引发的信贷泡沫破灭,可能带来与2000年时同样严重的市场后果,而泡沫的产生,恰恰是源于各大央行在上次泡沫破灭以来采取的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与上次一样,央行近期的紧急注资行为,可能令流动性进一步泛滥,从而催生下一个资产泡沫。

针对这个问题,罗奇向台上的各位嘉宾发问:次级债问题逐步蔓延对各大央行是不是一个预警,央行是不是反应过慢?而花旗首席执行官威廉·罗兹似乎不愿意多评论各大央行的决策,直接把矛头指向了金融放贷机构。

花旗认为次级债问题还会持续下去的观点和经合组织的观点不谋而合,OECD的首席经济学家此前指出,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危机将持续下去,眼下无法评估本次危机的持续时间。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麻烦重重,已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流动性危机与信心危机,而市场目前尚未从中摆脱出来。

(来源:国际在线综合)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