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希望以巴采取措施为恢复和谈创造条件
[ 2007-09-06 17:0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总理温家宝6日在大连表示,中方希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继续采取积极措施,为恢复和谈创造有利条件。

在会见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年会”的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时,温家宝表示,中方一贯主张中东问题有关各方应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基础上,通过政治谈判解决彼此争端,实现阿以和平共处。他表示,中方支持旨在最终解决阿以争端的“阿拉伯和平倡议”。

在谈到与阿联酋的关系时,温家宝说,中方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双边高层交往,加强在油气勘探开发等领域的合作。

穆罕默德说,阿联酋希望成为中国商品进入中东和欧洲的桥梁,愿同中方交流发展经验。他表示,中东问题的根源在于巴以冲突,希望有关各方尽早签署和平协议。阿联酋将继续发挥劝和促谈作用。

世界经济论坛首届夏季年会--“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年会)将于6日至8日在大连举行。“阿拉伯和平倡议”是由沙特阿拉伯提出的,并得到阿拉伯国家的一致支持。倡议要求以色列撤出1967年以来占领的所有阿拉伯领土,并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难民问题,接受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在此前提下,阿拉伯国家将同以色列签署和平协议,逐步建立正常关系。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