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芬兰总统
[ 2007-09-06 17:0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上午在大连会见了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年会的芬兰总统哈洛宁。

温家宝首先感谢芬兰去年下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为促进中欧关系发展所作的努力,希望芬方继续在中欧关系中发挥积极作用。

温家宝说,芬兰是中国在北欧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我们愿更多地学习、借鉴芬兰在节能、环保、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成熟做法,扩大两国在社会保障和职业安全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哈洛宁祝贺夏季达沃斯年会在中国举办,表示中国参与全球化问题讨论非常重要。

哈洛宁说,芬中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合作潜力很大,芬兰各界期待着同中国开展长期合作。芬兰愿与中国共同努力,推动欧中、欧亚关系向前发展。

哈洛宁是5日下午抵达大连的。本次夏季达沃斯年会于6日至8日在大连举行。(完)

(来源:新华社大连9月6日电 记者谭晶晶 陈梦阳)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