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传媒巨头称赞中国成熟应对外界批评
[ 2007-09-06 17:0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WPP集团行政总裁马丁·索罗爵士在大连举行的首届夏季达沃斯年会上说,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在应对海外批评时正变得更加成熟和成功。

“以近期的食品安全问题为例,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动与外界沟通,显示出前所未有的开放和高度的自信心与责任心。”索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说。

“出现负面报道时,不管是政府还是公司,最致命的做法就是避而不谈。”索罗说。“假如媒体上出现不利于WPP集团的消息,如果我们置之不理,媒体就只能猜测,那么报道的内容只可能比发生的事实更坏。”

索罗说,与发达国家的企业相比,中国企业最大的优势在于善于学习,他们能很快地学到发达企业几十年甚至近百年的生产和管理经验,并很好地付诸实践,而很多发达国家的企业已经丧失了这种学习精神。

除了产品,中国的品牌也正在逐渐走入国际市场。对此,索罗建议中国企业不仅要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更要培养消费者对产品的忠诚度,尤其是在欧洲和北美市场。

“消费者的忠诚度提高了,你的价格就可以定得更高,这就意味着你能获得更高的利润。”索罗说。“现在很多中国公司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联想收购IBM的个人电脑业务就是很好的一个范例。”

2004年12月8日,联想与IBM签署协议:联想斥资12.5亿美元购入IBM全部个人电脑业务。根据联想集团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该集团以电脑产品为核心的整体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截至2007年6月30日的2007/08财年第一财季,联想净利润达6684万美元,是去年同期的12.8倍。

WPP集团是英国最大的传播集团,也是世界六大传媒集团之一,拥有奥美、智威汤逊等近百家子公司。(完)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徐博 闫平)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