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福林:中国券商治理已取得初步成效
[ 2007-09-06 17:0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6日在大连表示,为期3年的券商治理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

尚福林在夏季达沃斯年会有关中国资本市场的论坛上说,中国资本市场在建立之初不成熟,也没有成熟的投资银行和券商。相当多的券商是从银行分离来的,这些券商的一些理念延续了银行的做法,比如说,银行可以用客户的存款放贷,因此一些券商认为也可以用客户的保证金来买股票。加之制度有一些问题,在市场好的时候,这些券商还可以正常经营。但中国证券市场经历了5年的低迷,这些问题就都暴露出来了。

尚福林介绍,在国务院领导下,中国证监会对券商进行了为期3年的综合治理,目前已取得了初步成效。治理主要从内部制度、外部监管等方面着手,包括一些业务类型的调整。他说,“有20几家券商被关闭,差不多占原来券商总数的三分之一”。

尚福林认为,经过治理,整个券商行业恢复了应有的生机。“目前来看,券商已经走上了一条健康发展的道路,也提高了竞争力。”

(来源:新华社 记者陈梦阳 赵晓辉)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