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中国主题的变迁
[ 2007-09-05 17: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增长、发展。从1979年开始,中国连续派代表团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1998 年,中国由于内需不足,开始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扩大内需,拉动国民经济增长;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率团参加了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举行的中国全会及中国经济专题讨论会,发表了题为《中国经济稳步增长》的讲话,表明中国经济在扩大内需的政策拉动下稳步的增长。

2000年,中国经济面临加入WTO、西部大开发、各项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国际经济回暖等诸多方面的机遇与挑战,世界各国非常关注和重视宏观经济形势的走势及未来改革的动向;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应邀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了题为《迈向21世纪的中国经济》的主旨演讲,表达了中国经济未来十年的发展潜力,呼吁世界各国积极参与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今年,中国经济持续高速、稳定增长,与世界经济相互依存度不断增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题为《科学发展观与21世纪的中国经济》的特别致辞,表达了在科学发展观下,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发展的相互依存与共同繁荣,坚持和平发展。

(来源:中国贸促会大连委员会)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