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青年领袖热议领导力
[ 2007-09-05 17:2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4日在大连开幕的2007年全球青年领袖峰会上,来自不同国度、代表不同文化、有着不同信仰和宗教的青年领袖们就什么是未来的领导力进行了热烈而富有创造力的讨论和交流。

来自柬埔寨妇女危机中心的翁占托说,希望通过参加这次峰会,认识来自不同地区和国家的青年领袖,了解他们的观点,相互学习和交流,“这也将有助于我所从事的救助妇女工作,”她说。

作为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全球青年领袖峰会,将持续到8日中午结束,峰会主要分为三部分:全球趋势和机遇、新的领袖典范以及全球青年领袖如何应对全球挑战。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30名代表将参加会议。

在近200人参加的第一天的会议上,老子的图像、关公的脸谱,剪纸、笔墨,《道德经》《杰克·韦尔奇自传》《大校的女儿》《水浒传》绘画本,成为布置会场的道具。

会议以集体讨论和分组讨论交替进行。与会代表最初以国家和地区分组,对影响个人最深的一本书以及各个地区和国家对领导力的不同解读等主题进行讨论。接下来,会议又对发展和贫穷、健康、环境、教育、价值观和社会、全球治理和安全等不同话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北京四分之三艺术的李文子在前来参加这次会议前对气候变暖、环保、节能、区域经济合作等热点话题专门进行一些了解。

“希望在讨论中能够有的放矢,而不是言之无物,”她告诉记者。在她看来,这样的论坛有助于在青年领袖之间建立更加紧密活跃的网络平台。

能够更好地被认识和理解,成为一些参会代表的愿望。

北京华旗咨询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冯军对记者说,除了学习和交流外,他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改变外界对中国的印象”。他说,希望通过交流,让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青年领袖们了解,中国在变化,中国在研发和知识创新上都在不断进步。这位将“爱国者”品牌打出国门的青年企业家对一些外国朋友能够认识“aigo”标识兴奋不已。来自越南的范氏惠是联合国GIPA(“让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受艾滋病影响的人们更大程度地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专员。她今年刚刚27岁,因为被丈夫传染,成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

范氏惠对记者说,希望通过参会能够认识更多的全球青年领袖,让他们了解生活在艾滋病阴影中的人们的感受。(新华社大连9月4日电 记者傅兴宇、安蓓)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