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达沃斯”商机
[ 2007-09-05 16:4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昨日,一种来自韩国的健康饮品可莱氏水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了产品推介会。生产企业韩国新达尔公司宣布,将借大连举办“达沃斯”之机,在大连率先启动可莱氏水登陆中国市场计划。“大连很幸运,因为‘达沃斯’的到来,吸引了很多企业,也将率先分享到可莱氏水带来的健康。”新达尔公司负责人说。

“达沃斯”在即,记者耳闻,已经有众多国外厂商、企业特别是全球著名企业,瞄准了“达沃斯”带来的商机,欲在连举行活动,借大连东风,启动其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市场战略。比如旅顺南路软件产业带龙头项目计划在9月初启用;英特尔大连芯片项目,将在“达沃斯”期间举行工厂奠基仪式……

即便是在韩国,可莱氏水也被认为是较为高端的健康饮品。它采自韩国忠南燕歧郡深谷的矿泉水,经远红外瓷化设备微粒化后,溶解了比一般饮用水多10倍的氧,更易于人体吸收,饮用后有消除疲劳的效果。“在韩国,通常是采用会员制等手段销售,价格比进口饮料还要贵。”

这样一种健康饮品登陆中国市场,显然需要考虑时机。新达尔公司在上海有其分支机构,但却选择了大连作为新饮品的首发地。“‘达沃斯’带来的影响力很重要。”公司负责人反复强调。

“达沃斯”的商机究竟有多大?很显然,包括新达尔、英特尔在内的外国公司有着更深入的研究。对于大连,“达沃斯”是一次展示城市形象的机遇,对于企业,“达沃斯”同样是财富与市场的机遇。因为“达沃斯”,大连的吸引力将是前所未有的。

“达沃斯”商机连企争得几分?当年北京取得奥运会举办权,关于“奥运蛋糕”连企如何分享的话题,应该令大连企业界记忆犹新。那么,现在呢?“达沃斯”是一场新领军企业对话与沟通的盛会,而对更多的企业而言,“达沃斯”则是一场巨大的“市场秀”。

(来源:大连日报)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