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企借“夏季达沃斯”走向世界
[ 2007-09-05 14:07 ]

寻找合作契机表达参与意愿发掘内在潜力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夏季达沃斯”是37年来首次在瑞士以外地区举办的“年会”,也是我国首次承接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非官方的国际经济最高级论坛”。许多中国民企抓住“夏季达沃斯”在大连召开的有利时机,跻身于全球成长型企业之列。

成为中国首家“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公司”的大连民营企业家亿达集团董事长孙荫环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达沃斯对于大连是个重要机会,对于注重国际化的亿达集团来说,则更是珍贵的契机。首先,能够近距离地聆听各国政要、商界、学界精英的多个主题演讲,无疑将进一步开阔视野;其次,云集世界各地知名企业的本届论坛,也为亿达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在一些领域内,可能就合作的前景进行展望;第三,亿达集团可以借此表达中国民营企业主动融入世界的意愿和中国人开放的姿态。最后,参与如此高级别的论坛,亿达可以在学习与交流中对照领先企业,检视自身不足,推动亿达发掘潜力,健康成长。”

据了解,能够成为世界经济论坛成长型企业签约会员是许多企业所梦寐以求的,然而由于世界经济论坛的门槛太高,许多申请入会的企业被拒之门外。由于首届“中国夏季达沃斯”在大连举行,世界经济论坛组织同意降低一定标准,让辽宁省部分接近成长型企业标准的企业参与“中国夏季达沃斯”,然而,万达集团、亿达集团、东软集团等公司能够闯过世界经济论坛组织严格筛选、核准、审批等关口,成为“中国夏季达沃斯”首批成长型企业签约会员,仍凸显其强大竞争力。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安德烈•施耐德博士表示,签约的中国企业都是行业或地区内已经崭露头角,并有强烈愿望和能力角逐世界领先地位的企业。他说,世界经济论坛的“竞争力、创新、社会责任和领导力”3个支柱性特点,将为入会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创造机遇。

目前,记者已知道的部分参加达沃斯年会的中国企业中,民企数量明显多于国企。据最新消息,注册报名参加首届“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的嘉宾有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余人,其中有外国政要和高级官员64人;前来采访的国内外记者有340余人,还有100多位世界各国的媒体领袖。会议的规模超过了“冬季达沃斯”。(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