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亚马孙地区10年发现1200新物种|“神算子”章鱼保罗逝世|美拟斥资128亿打造关岛超级军事基地|
野生海豚大秀“尾部行走” 疑从海洋馆“偷师学艺”
2010-10-28 09:15: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野生海豚大秀“尾部行走” 疑从海洋馆“偷师学艺”
 
生活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港附近的野生海豚也学会了“尾部行走”的绝技。

野生海豚大秀“尾部行走” 疑从海洋馆“偷师学艺”
 
顺利完成这种“尾部行走”的动作对于海豚来说是相当困难的。
 

据美国媒体10月26日报道,以往我们只能在动物园的海洋馆里看到海豚表演“尾部行走”的高难度动作。海豚直立于水面之上,利用其强有力的尾巴不停划水,支撑身体上下、前后摆动,就如同跳舞一样,极具观赏性。但是,近日科学家惊奇地发现,一群生活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港附近海域、数量可观的野生海豚竟然也身怀此绝技。

顺利完成这种“尾部行走”的动作对于海豚来说是相当困难的。“据我们所知,该动作没有什么具体的实用价值,只能用来取乐,其作用就类似于人类跳舞或者做体操,”澳大利亚鲸豚保护协会的研究员迈克•博斯利在新闻发布会中说,“这是证明海豚与人类之间行为相似度极高的重大例证。”

这群野生海豚的技术可能来自于一只名叫比利的雌性海豚。大概几年前,身患疾病的比利曾经被人们救起并转移到海豚馆治疗,在那里的三周时间里,比利不但成功战胜了疾病,而且还从其他海豚那里“偷师”学会了“尾部行走”绝招。据此,科学家们推测是回到野生环境的“比利”将此技能教给了其他的同类。

尽管比利不幸于去年离世,但是她的传奇一直在延续。澳大利亚科学家们的这一最新发现表明,“尾部行走”已经作为一项时尚的文化行为在比利的种群中得到普及。

这可能就是海豚被列为世界十大最聪明动物之一的原因了,同时入选的还包括大猩猩和乌鸦等,当然也包括我们人类自己。海豚的大脑是人类以外的所有动物中最发达的,人的大脑约占本人体重的2.1%,而海豚的大脑能占到体重的1.7%。经过特殊训练,海豚甚至能在临床上帮助治疗儿童自闭症。

(来源:中国日报网 崔海培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趣图:婴儿表情
他们奇奇怪怪的样子,让你笑到肚子疼! >> 详细

论坛
全球十大最昂贵钻石
钻石变得著名,是因为它们的独特、美丽,以及它们动人的故事。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