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亚马孙地区10年发现1200新物种|“神算子”章鱼保罗逝世|美拟斥资128亿打造关岛超级军事基地|
奥巴马夫人造富能力超强 1年为时尚品牌创收27亿
2010-10-28 09:15: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奥巴马夫人造富能力超强 1年为时尚品牌创收27亿
 
“第一夫人指数”
 

谁是当今全球最闪耀的“时尚女魔头”、能为各大服装公司带来滚滚财源?此人不是《时尚》杂志的主编,也不是当红影星安吉丽娜·朱莉,而是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奥巴马。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27日报道,在最新一期出版的《哈佛商业评论》(Harvard Business Review)杂志上,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戴维·叶尔马克发表了一篇名为《米歇尔效应》 的文章。该文称,奥巴马夫人从2008年11月到2009年12月共为29家服装品牌公司和百货公司创收27亿美元!

叶尔马克统计了第一夫人在这段时期内所出席的189次公众场合中穿着的服饰,结果发现,被她选中的这29家品牌公司的股票在一定时期内一路飘红。米歇尔的一次欧洲之行就带动了数家公司的股指飞涨,其中上涨最多的美国塞克斯百货(Saks)涨幅高达16.3%, 涨幅最小的“S+P 500”服装公司也有6.1%,远远超过企业更换演艺明星代言人之后0.5%这一平均涨幅 。叶尔马克把她带动各公司股票上涨的幅度称作“第一夫人指数”。

文章把奥巴马夫人对时尚经济的影响力跟其他政界名流相比较后发现,模特加歌手出身的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不及米歇尔,因为布吕尼大多数时候只穿法国奢侈品牌迪奥的成衣,而该品牌动辄上万美元的价格令普通消费者难以承受。有着“平价女王”之称的米歇尔则善于搭配平价服装和热门设计师的作品。大选之夜,米歇尔身上那件连衣裙价值超过3500美元,而平时她也会花89.99美元在网上买一条彩色紧身裙。叶尔马克指出,这些网店或百货商店立刻受到消费者追捧,人们即使不买米歇尔购买的商品,也会给这些商店增加点击率和客流量。

但美国总统奥巴马对男装品牌的拉动作用远逊色于妻子。2008年11月4日,奥巴马发表当选美国第44任总统演讲时,穿的是美国百年男装品牌哈特·马克斯(Hart Schaffner Marx)的西服,然而几天后该集团旗下的一个服装品牌就申请破产保护了。

事实上,米歇尔的“广告效应”早就得到证实。在她身穿平价品牌DonnaRicco的黑白无袖太阳裙出现在一个访谈节目中后,这件价值148美元的裙子一下子就卖掉了2500件。另外,她在微软全国广播公司《今夜秀》中提到了平价连锁品牌J.Crew的格子裙,那款衣服隔天就在网站上被抢购一空。

叶尔马克称,截至目前,还没有哪个政界名流为服装公司“造富”的能力超过米歇尔。他把这归因于网购方式的普及、米歇尔的知名度和人们对她品味的信赖等因素。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趣图:婴儿表情
他们奇奇怪怪的样子,让你笑到肚子疼! >> 详细

论坛
全球十大最昂贵钻石
钻石变得著名,是因为它们的独特、美丽,以及它们动人的故事。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