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塔利班袭击巴军反被剿 41人毙命损失惨重|担心大地震 内贾德建议500万人迁出德黑兰|女性必读:关于男人大脑的十个秘密|
美13岁少年欲成为登顶珠峰最年轻者
2010-04-12 09:04:14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13岁少年欲成为登顶珠峰最年轻者
 
2009年9月1日,12岁的罗梅罗成功登顶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创下登顶该峰年龄最小者记录

美13岁少年欲成为登顶珠峰最年轻者

罗梅罗和父亲、继母在前往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的飞机上

美13岁少年欲成为登顶珠峰最年轻者

美国加州13岁少年乔丹·罗梅罗欲向世界最高峰发起挑战

中国日报网消息:自古英雄出少年。这句话在美国加州少年乔丹•罗梅罗身上再次得到印证。据美国媒体4月11日报道,年仅13岁的罗梅罗11日在家人陪同下开始攀登“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如果挑战成功,他将刷新世界上最年轻登顶珠峰者纪录。而此前罗梅罗已成功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中的五座。

与罗梅罗一起攀登珠峰的包括他的父亲保罗、继母克伦和三名夏尔巴向导。他们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出发,抵达中国的珠峰大本营后,将从喜马拉雅山北坡登顶。登顶全过程大约需要两个月时间。

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早间脱口秀》节目采访时,罗梅罗说:“人们都说珠穆朗玛峰是世界上最难攀登的山峰,我想试一试。我知道那里十分危险,我做了好充分准备。”

2001年,16岁的尼泊尔少年特姆巴•谢尔帕创下登顶珠峰最年轻者记录。

罗梅罗计划,如果能成功登顶珠峰,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前往南极攀登文森峰,实现今年年底前登上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梦想。

七大洲最高峰为——亚洲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也是世界最高峰(Qomolangma, 西方称 Everest,海拔8844米);南美洲的最高峰阿空加瓜山(Aconcagua海拔6962米);北美洲的最高峰麦金利山(McKinley海拔6195米);非洲的最高峰是乞力马扎罗山(Kilimanjaro海拔5963米);欧洲的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山(Elbrus海拔5633米);南极洲的最高峰是文森峰(Vinson Massif海拔5140米);大洋洲的最高峰是查亚峰(Carstensz Pyramid海拔5030米)。

罗梅罗10岁登上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12岁登上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成为登上这两座山峰年纪最小的人。他先后还登顶欧洲、南美洲和北美洲最高峰。然而珠穆朗玛峰是他攀登的第一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山峰。罗梅罗说:“攀登珠峰是巨大的挑战,我们为适应高海拔进行了各种训练。”

他表示,自己知道有些登山者在攀登珠峰时遇难,他将尽量避开危险。如遇恶劣天气,他就停止前进返回营地。罗梅罗说:“这次攀登也许会失败,登顶珠峰可能要花好几年,但我决心已定,即使这次失败了,还将有下次。”他认为自己目前从身体上、精神上都做好了攀登准备。

《早间访谈》的记者问罗梅罗,如果登顶珠峰成功,下山后第一件事最想做什么。他笑着说:“最想搞个大聚会庆祝一番。”

为了在两个月的登山过程中不落下功课,罗梅罗还要在攀登间隙完成代数作业、读书报告和一篇关于此次攀登的札记。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刘式南)


(来源:)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孟加拉首都达卡的另一面
提到达卡的,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满城奔走的人力车。但是在达卡,还有更多其他画面。 >> 详细

论坛
场上喧宾夺主的美女裁判
世界体坛上美女裁判不在少数。她们太过美丽,一出现就喧宾夺主,使目光集中在她们身上。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