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苗条学会睡觉!
[ 2008-04-03 10:01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每个人每天都需要睡觉,那么你知道睡多长时间有助于保持身材苗条吗?近日,加拿大科学家揭开了这个秘密:每天晚上睡7至8个小时最不容易发胖!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2日报道,加拿大魁北克拉瓦尔大学的科学家吉恩-菲利普·沙皮得出的这项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睡眠》杂志上。沙皮和其他科研小组成员对276名年龄在21岁至64岁的成年人进行了体重测量和长期的跟踪调查,研究发现,每晚睡眠时间少于6个小时的人或者超过9个小时的人比那些每晚睡7、8个小时的人会增加更多的体重。

数据显示,6年来,那些没有得到充足睡眠的人比睡7、8个小时的人平均多增加约2公斤的体重,那些睡得太久的人比睡7、8个小时的人平均多增加了1.58公斤体重;比起那些每天睡推荐时间(7至8小时)的人,睡得少的人发胖的几率高27%,睡得多的人则高出21%。

沙皮教授说:“我们的研究证明,睡得过少或过多都预示着将来出现体重增加和成年后发胖的危险。”据介绍,人的睡眠时间之所以能够影响体重的原因在于,睡觉会影响人体内的荷尔蒙水平,尤其是影响到食欲和餐后是否感到饱。

英国和美国的睡眠专家建议,睡觉和起床时间最好形成一定的规律。“如果你每天--即使周末时也一样--在同一时间上床睡觉和起床,并且在睡前养成一些放松的习惯,比如洗澡或者阅读,那么你获得好睡眠的机会就会增加,”专家们如是说。

与此同时,专家们建议睡前不要躺在床上看电视,同时最好避免进食含刺激性的饮料和食物,比如酒、咖啡和巧克力。此外,晚上入睡前最好不要进行锻炼。

专家们还给那些失眠的人提出了建议:“如果你感到入睡有困难,最好先起来做一些能让自己放松下来的事,比如读书,直到你感到有睡意时再躺下。”(李卉)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