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空首开先河 允许乘客空中打手机
[ 2008-03-22 10:0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21日报道,总部设在迪拜、航点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的阿联酋航空日前成为全球第一家允许旅客在飞行途中使用手机通话的航空公司。

阿联酋航空表示,第一个飞行中的手机电话是在一架从迪拜飞往卡萨布兰卡的空中客车A340-300客机上拨出的,当时飞机的飞行高度是3万英尺(9000米)。这是第一架安装了航空移动通讯(AeroMobile)系统的飞机,它的防干扰功能能使手机以最小的能量通话,从而防止手机讯号影响飞机的电子仪器。

开发这套系统的AeroMobile公司行政总裁桑伯格说,他们已经采取了一切措施,以确保满足所有安全规范。据悉,这套移动通讯系统只会在飞机到达巡航高度后才会启动,乘客在飞行过程中被允许拨打5至6个电话,也可以收发短信,但电话被要求设置在“静音”或“振动”模式。机组人员能监督和控制系统的使用,在特定时间也可以限制语音通话,例如在夜间飞行途中。如果是跨国电话,通话将收取一定的国际漫游费。

作为中东地区最大的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在62个国家的99个城市提供服务。该公司计划将这套防干扰的移动通讯系统扩展到更多飞机,并在今年晚些时间增加黑莓移动邮件系统等数据服务。目前,另一架777-300波音飞机已经完成系统配置,将很快投入使用。

此前,阿联酋航空已经在其客机上安装了座椅内置电话,可以拨打电话、收发短信和电子邮件。每个月都有7000个电话在其航班上拨出。在过去18个月中,阿联酋航空与AeroMobile公司合作对这一航空移动通讯系统进行了反复测试,而且航空公司已在投入运营前向国际航空安全组织申请了认证和许可。(康娟)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