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成功发射升空
[ 2008-03-12 09:26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美国航空航天局当地时间11日凌晨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宇航中心成功发射了“奋进”号航天飞机。这是美国宇航局自2006年以来首次在夜间发射航天飞机。“奋进”号此次计划飞行16天,其间包括五次太空行走,为美国航空航天局史上最长的一次航天飞行。

“奋进”号搭载了日本宇航员土井隆雄等7名宇航员,还搭载了日本首个载人太空装置“希望”号实验舱的首批设备。届时土井隆雄将操作机械臂,将“希望”号的保管室安装在国际空间站上。

“希望”号能够利用太空的微重力和真空等环境进行实验,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筑波宇宙中心负责控制。“希望”号的开发始于1985年,截至2006年度总投资额已达6800亿日元(约合471亿元人民币)。现在这项耗资巨大的工程终于将在太空启动。

“希望”号的全部设备将利用航天飞机分三批运往太空。作为第二批设备的舱内实验室将于今年5月由宇航员星出彰彦运送。12月出发前往太空的若田光一将成为首名长期在空间站工作的日本宇航员,待舱外实验设备于明年春天抵达后,他将最终完成“希望”号的安装。(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