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聊天 机器人手机帮忙
[ 2008-03-04 10:23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觉得一个人打手机有点孤单的人现在不用发愁了,日本一家公司将推出一款能陪主人“聊天”的机器人手机。

软银移动公司推出的这款新型手机外形像个小机器人,有胳膊有腿,屏幕上还能显示各种不同的面部表情。这款“PhoneBraver”手机将于4月份面市,它得名于即将播出的电视连续剧《手机调查者7号》中的一个角色。

这款手机应用了大量的人工智能,能够了解用户的习惯。据软银移动公司发言人本木诚章介绍,如果用户多次呼叫某一特定对象,“机器人”的嘴里(显示在屏幕上)可能就会冒出“最近你是不是老给她打电话?”此类的话语。

用户可以用“是”、“否”或其他一些简单的回答与手机交流。他说:“用户与手机交流的一些细节问题还未确定,但这款手机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可以成为你的伙伴,这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

PhoneBraver手机自己不能移动,但由于它的关节可以活动,所以能够摆出各种不同的姿势。目前,这款手机的价格还未公布。日本一直以对机器人情有独钟而闻名。由于日本的出生率持续下降,机器人已被应用于保安、接待及其他一些岗位。

日本手机行业的竞争也很激烈,国内三大运营商为了吸引用户一直在努力寻求新的策略。根据业内的统计数据,截至去年12月底,日本的手机用户数量已超过1亿,而日本的人口共有1.27亿。(来源:现代快报)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