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木制超级跑车亮相 速度远胜保时捷
[ 2008-02-23 09:2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全球首款木制超级跑车日前正式亮相。据悉,它的速度要比保时捷和兰博基尼帕还要快。该跑车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路试驾,目前其价格仍未确定。

这款名为斯普林特(Splinter)的2座跑车采用的是4.6L V8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700马力,比保时捷911 GT3型跑车还要高出300马力,变速器为手动6档。而0-96km/h加速时间则刚刚超过3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约386公里,比保时捷快了70多公里。虽然它拥有如此强悍的动力,但其百公里油耗却只有11.8升。

斯普林特跑车由枫树木材等中等密度的纤维板组合而成,重量仅为1134公斤。车身长为15英尺(约合4.57米),采用了层压夹板作为底盘的材料,木制的轮毂外面是直径20英寸(约合0.5米)的轮胎。其悬挂的摇臂也由层压夹板制成,甚至它的弹簧,也是用橘树的木材制造。司机和乘客的座位上有一个笼型翻滚保护架来保证安全。

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年仅27岁的的设计师乔•哈蒙认为,采用木材制造超级跑车开创了汽车工业的新纪元,而且充分展现了木材作为一种优秀工程材料的潜力。他说:“木材实在是一种造车的理想材料,它比钢材和铝材具有更高的强度-重量比,它还具有极高的可塑性。而且,木材的质感、气味也是其他材料无法比拟的,用木材打造一件物品的感觉无与伦比。”

哈蒙表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自己的木制跑车将出现在F1赛场。他说:“这辆车较低的重量归功于细致的设计和复合结构,并非由整块木料制成,它身上采用了大量的复合夹板。目前的木质材料在重量-强度比例以及造型可塑性上要超过碳纤维材料还是有一定困难,不过却是完全可能的。而更大的困难在于如何让木制汽车获得参加赛事的许可,但尝试是一种快乐。”

不过,专家指出,天然的材料在很多方面的确具有它自己的优势,但是制造成本却未必低廉,同时也不一定适合大规模生产,一旦受损,修复也比较困难。如果木制汽车要普及开来的话,这些都是它需要解决的问题。(李七)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