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日本“月亮女神”探月出发地
[ 2007-09-13 17:3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种子岛,日本九州地区鹿儿岛县南部海面上漂浮的一个远离陆地的小岛,面积445平方公里。这里是当年铁炮传入日本时的登陆地,也是日本最早开始制造火绳枪的地方。不过,对外国人来说,了解种子岛是因为这里有日本最大的航天设施———种子岛宇宙中心。9月14日,日本“月亮女神”绕月卫星将从这里启程探月。9月12日,记者经过一路辗转,探访了这个对外面人来说充满神秘色彩的宇宙中心。

  

  “月亮女神”号的模型图。

  

  日本宇宙研究开发机构制作的在月球建立的有人空间站假想图

美丽宁静戒备“松懈”

刚到的时候,令人惊奇的是宇宙中心没有想象的那样守备森严,只有左侧路边一节水泥矮墙,上面一块不起眼的牌子,密密麻麻地排列着“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种子岛宇宙中心”这些文字。右手边两间屋子,门前的牌子上写着“竹崎警戒所”,里面也是空无一人。

没有人盘问,也没有人要求出示证件,我长驱直入地进入了宇宙中心。走不多远,视线一下子开阔了起来,眼前是碧蓝的海水,轻轻地拍打着海滩上白色的细沙,道路傍海而修,周围的山坡上满眼的葱郁。难怪这里被人们称作世界上最美丽的火箭发射场,果真名不虚传。

记者中心设在宇宙中心内最南端竹崎展望台的三楼,窗外就是绵延的沙滩。种子岛宇宙中心是向普通人开放的,只要不进入建筑物和发射场,人们可以在中心内自由散步,还可以免费参观宇宙科学技术馆。

这就是种子岛宇宙中心给人的第一印象,宁静而谦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