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行,幸福就在路的尽头
[ 2007-08-13 11:54 ]

幸福就在路的尽头_厦门行,幸福就在路的尽头(组图)_乐途旅游网

幸福就在路的尽头_厦门行,幸福就在路的尽头(组图)_乐途旅游网

鼓浪屿,如果你对她一无所知,打动你的除了碧海蓝天再无其它,可是,你如果能在鼓浪屿停留,如果你在黄昏或清晨,如果你能避开游人,拐入那些僻静的小巷,听那隐约的琴声,或者在那些破败的院落前发呆,当你终于神思恍惚起来的时候,鼓浪屿的真正魅力才会慢慢向你一一展开。

外国人在上上世纪来到小岛后,不只建别墅造教堂,也带来了西方的科技宗教和艺术。鼓浪屿成为了战乱时分的世外桃源,当时的一些富豪为了显示与目不识丁的暴发户有所区别,并且向西洋化生活靠拢,最简单的就是在自家的大大的客厅里面放一架宽大的钢琴,不仅满堂生辉,而且品味不凡。

每一个地方都有每一个地方的味道,最终停留在记忆深处的东西,往往就是一个城市的味道,沙茶面,牡蛎煎蛋,老别墅,钢琴声,这就是这座小岛的味道,像极了街边随处可见的功夫茶桌,不需要太过隆重的仪式感,只需要时间。

摄影/作者:依恋红尘

(来源:乐途 编辑:潘雪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