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维罗纳:守望朱丽叶的阳台
[ 2007-07-18 08:42 ]

 _意大利维罗纳:守望朱丽叶的阳台_乐途旅游网


 _意大利维罗纳:守望朱丽叶的阳台_乐途旅游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风景绮丽迷人的维罗纳是意大利最古老、最美丽的城市之一。这座写满仇恨和战争历史的小城曾一直被人们看作军事重镇、历史古城,直到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问世。维罗纳就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乡,自然也成为世界青年男女膜拜的爱情场所。

位于市中心卡佩罗路27号小院里的一幢小楼就是朱丽叶的故居。院内正面竖立着一尊真人高矮的朱丽叶青铜塑像——亭亭玉立、深情而又略带哀怨。由于传说触摸塑像的右胸能带来美好的爱情,如今朱丽叶塑像的右胸显得尤为锃亮。

铜像左侧就是那个令无数青年男女神往的大理石阳台,正是当年罗密欧与朱丽叶幽会的场所。所有门墙上写满了祝福爱情的话语。

相隔不远的维罗纳歌剧院露天剧场同样久负盛名,被认为是当今存世的最好的古罗马露天剧场之一。浅红色大理石铺就的“马志尼”步行街供情侣们携手并行。

另外,朱丽叶的墓地也是维罗纳的盛景之一。传说这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秘密结婚的地方,因而每年都有不少情侣专程从世界各地赶到这里结婚,为的是要像罗密欧与朱丽叶一样誓死捍卫爱情。

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世纪流传,是否真实变的不再重要——爱情成了维罗纳的一种宗教。

贴心提示:

维罗纳北边城墙外河对岸半山上有一座由16世纪别墅改造而成的客栈。别墅里有一片幽静花园,隔壁是修道院改建的考古博物馆和建于公元前一世纪的半圆形剧场废墟,河流、老桥和对岸的古城尽收眼底,是首选的浪漫爱巢。

兰贝蒂塔楼是领略城市高层景观的最佳地点,不可错过。维罗纳最主要的购物街是马齐尼街道,位于市中心布拉广场东北,特产是有700年历史的马西葡萄酒和引领世界潮流的维罗纳皮鞋。马齐尼大街北端的埃尔贝广场有成排的咖啡馆,同时也是古罗马广场的原址。需注意的是,角斗场在7-8月下午及全年的周一不开放,朱丽叶住宅周一不开放。

(来源:乐途 编辑: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