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慢慢摇到北海道(组图)
[ 2007-07-09 15:5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_列车慢慢摇到北海道(组图)_乐途旅游网


 _列车慢慢摇到北海道(组图)_乐途旅游网

 从大阪前往北海道,坐飞机只要1.5个小时,而搭乘曙光号列车却要21个小时,仍然吸引了众多高消费力的旅客搭乘。曙光号的魅力就在于能够悠闲地享受火车之旅,沿途欣赏原野风光、夕阳落入日本海的美景,放松心情跟着火车节奏律动,优雅地品尝美食料理,以缓慢步伐体验旅行的乐趣。

由JR西日本公司推出“曙光号列车”,一周只有四班,一个车头加上9节车厢,一次只服务130个客人,
徘徊的中国旅行社业 把古老的长城留给子孙 主题公园全攻略 聚焦国内知名企业 因此经常一座难求。1987年青函隧道开通后,曙光号从1989年开始通行于大阪和北海道间,沿途经过新大阪、京都、福井、金泽、直江津、函馆、札幌等站,行驶的距离有1495公里。

AM12:00起站:大阪车站

曙光号列车车体设计以绿色为主,配上一抹鲜黄,绿色代表日本海,黄色代表曙光。由于曙光号在各站停留时间都很短,登车前记得先到车头拍照留念。曙光列车的1、2号车厢是A级卧铺,5、6、7、8、9号车厢是B级卧铺,两者间隔着3号餐车、4号沙龙车。

A级卧铺两节车厢加起来只有8间房间,其中位于车头的豪华观景室,是列车里最顶级的房间。不仅拥有180度视野的观景窗,还备有两张饭店等级的单人床,沙发、茶几、卫浴设备、液晶电视等一应俱全。

B级卧铺则分为一人一室、两人一室及四人一室的卧铺,房间里有可以选择频道的收音机,也有暖气开关可以自行调节温度。每间房间配有一张磁卡,开关都需要刷卡。

PM 5:30~7:00法式料理

夜色渐渐笼罩,到了用餐时刻。餐车提供两种精致晚宴料理,一为法式料理,一为日式料理,必须事先预订,才能享受到大厨现做的美食。而且餐车座位有限,必须分两个时段供应晚餐,每个时段用餐一个半小时。

就像在法式餐厅用餐一样,训练有素的服务生,端上面包、汤、前菜、主菜、甜点、饮料,顺序缓慢地上菜,每道菜肴从摆盘到酱汁调配都不马虎,如果不是偶尔规律晃动的车厢,一点也感觉不到是在火车上用餐。

PM 9:00六分钟战斗澡

吃完晚餐,回到卧铺前,得先预约浴室的时间。由于整辆曙光号列车只有两间公共浴室,使用前要先跟工作人员预约,并购买一张¥315的磁卡。不过每张磁卡,只能使用6分钟的水。

浴室还算宽敞,里头有沐浴乳和吹风机。将磁卡插入机器后,灯号变为绿色,这时可以准备开水洗澡,墙上有两个按钮,红色是止水,绿色是将水打开,还有一个屏幕,显示还剩多少时间。

原本以为6分钟很短,没想到洗完澡还剩三分多钟,犹豫了一下,就干脆连头发都洗了,还冲了好几次,时间还剩下30秒。于是洗过澡的人都一致同意,可以两个人共享一张磁卡,时间绰绰有余。

AM3:00列车进入青函隧道

凌晨三点,曙光号列车会通过青函隧道,届时在沙龙车有演示文稿时间,跟旅客说明青函隧道的历史和详细资料。青函隧道是连接本州和北海道的海底隧道,青指的是青森,函则是函馆,花了24年时间才建造完成,长约53.85公里,是全世界最长的海底隧道。

隧道最深处位于海平面240公尺深、轻津海峡下100公尺,里头有两个海底车站,预约参观的游客可以看到隧道模型,明了隧道建造经过,还有见识到以隧道抽出的水所养的鱼苗水族箱。隧道里并设有众多监视器和广播,以防止想徒步穿过海底隧道的人闯入。

凌晨三点闹钟响了,过了一会儿,列车发出刹车声响,据说在进隧道前已更换了轨道。列车从U型隧道的一端往地底走,这时工作人员边讲解,边放了包香烟在桌上,表示列车行驶得仍很平稳。据说列车到了底部之后,走一段直线,再往上爬,这段期间约两个小时。讲解完毕,大伙又随着火车律动进入梦乡,被阳光唤醒时,已经到了雪国北海道。

AM9:07终点站:北海道札幌

窗外白茫茫的一片,北海道已经下雪了,跟之前大阪一片绿意的风光迥然不同,因为车内开了暖气,所以一点也不觉得冷。此时最享受的是边用早餐,边欣赏雪景。再过一会儿,就要抵达寝台列车的终点站札幌,这次的豪华列车之旅至此画下完美句点。 

(来源:乐途 编辑: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