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大千世界
世界最大超豪华邮轮遭病毒袭击数百人感染

[ 2006-12-05 09:04 ]

 

环球在线消息:世界上最大的超级豪华邮轮“海洋自由号”所属的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12月3日表示,在一次为期7天的加勒比海之旅中,该艘邮轮上有380多人感染了“脓融病毒”,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据美国媒体报道,“海洋自由号”在此次航行中搭载了大约3800名乘客和1300名工作人员,病毒可能是由一位之前受到感染的乘客在11月26日带到船上的。包括此人在内,共有338名乘客和46名工作人员先后患病。

在病毒爆发后,工作人员为了消毒频繁地擦拭一些经常被触摸的表面,诸如扶手、门把手以及电梯中的按钮等。邮轮3日已经按照原计划返回了迈阿密港。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资料显示,人们感染“脓融病毒”后会感到胃部不适,每年大概有2300万美国人都会因此患病。 上个月,一艘邮轮在跨大西洋的航行中也爆发了“脓融病毒”,导致超过700多名乘客和工作人员患病。

(袁雪、康娟)

(编辑:王晶)


***相关链接:“海洋自由号”档案

·总吨位15.8万吨,相当于8万辆轿车或3.2万头成年大象。

·高72米,宽56米,身长339米,超过埃菲尔铁塔,相当于纵向相连的37辆双层巴士。

·拥有15层甲板,总长度11公里。

·船上管道有160公里长,电线总长3500公里,共安装了75万只灯泡。

·每天能淡化320万升海水,制造3.5万公斤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