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大千世界
美国调查显示发展中国家年轻人更容易快乐

[ 2006-11-21 09:39 ]

 

环球在线消息:一个人生活在发达国家就一定快乐吗?不然。根据一份最新的网络调查,生活在发展中国家的年轻人感到快乐的人数反而比发达国家的人数高出两倍。更有趣的是,民调结果显示,印度年轻人是最容易感到快乐的人,而日本年轻人则成了几个国家中最不开心的群体。

据美国广播公司11月19日报道,MTV公司(MTVNI)最近历时6个月对全球14个国家的5400名年龄在16岁至34岁的年轻人进行了一次在线调查,问卷主要由被调查者如何界定自己的安全状况、在哪里工作生活以及如何看待未来等问题组成。调查者发现,仅有43%的年轻人认为他们现在过得很快乐。

MTV公司称,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的很多发达国家的年轻人都感到不快乐,这一人数比例高达70%。更有甚者,约有92%的日本人坦言自己日子过得很不开心。而印度人却比瑞典和巴西居民的生活快乐许多。

专家分析说,发达国家年轻人之所以普遍存在生活不开心现象主要是因为他们的工作压力过大,对成功的期望值过高。而发展中国家同年龄层的年轻人多数对未来充满希望,他们一般都相信自己将来可以过上让自己开心的生活。这些人中尤以中国人为最,约有84%的中国人拥有类似的想法。

MTV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刚刚起步,所以生活在这样国家里的年轻人对未来更易抱有期望,生活得也更加积极乐观。发达国家则对全球一体化态度悲观,约有95%的德国被调查者认为全球化正在危害他们的文化,而发展中国家却更易接受全球化,他们因此也就更加乐观地看待未来的经济走势,并从中获得民族自豪感。

被调查者所在的国家不同,他们各自的忧虑也各不相同。有的年轻人担心工作问题,而英国人则担心自身的安全问题。大约有80%的英国年轻人担心遭遇恐怖袭击甚于自己得了癌症。

此外,MTV公司通过这次调查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发展中国家中越是感到快乐的年轻人在宗教信仰方面越虔诚”。

(万艳)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