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推荐首页
纽约拟允许市民自选性别 变性同时需改姓名(图)

[ 2006-11-10 10:31 ]

 

通过变性手术成为男人的美国女教授

环球在线消息:虽然人的性别是生来注定的,但纽约人今后将能够自行“更改”性别。据11月7日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纽约正在酝酿一个计划,使人们不必经过变性手术,就能够改变自己出生证明上的性别。

纽约健康委员会正在考虑这个计划,很可能不久之后就会被采纳。只需要一份医生和精神健康专家提供的为什么变性的证明,出生在纽约市的人将可以不做变性手术就改变出生证明上的性别。但申请者必须保证他们的改变是永久性的。此外,申请人必须改变他们的姓名。

随意改变性别将会导致很多问题,比如一个男人把性别改成了女性,能和另一个男人结婚吗?收养机构是否应该弄清楚孩子养父母的最初性别是什么?一个女人把自己的性别变成了男性,那她能以男性的身份去参军或参加全国足球联赛吗?

(作者:李 虹 编辑:王晶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