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奇闻趣事
喝世界杯 日本一啤酒名叫“世界杯”(图)

[ 2006-06-29 13:45 ]

 

环球在线消息:绿茵场上赛事如火如荼,除了球迷外,最高兴的恐怕就是造酒商了。日本就有一种叫“世界杯”的啤酒因此而走红。这家名叫“初光酒造”的日本酒厂,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将生产的米酒和啤酒取名为“世界杯”,不过这是因为当年的世界排球锦标赛在日本很有影响。2002年,国际足联发现这一商标后,向日本专利厅申请取消,却遭到了驳回,理由是当年世界杯足球赛在日本还没什么名气,所以不应算作侵权!国际足联最终输掉了这场官司。

不过经过这一事件之后,“世界杯”啤酒的身价大增,竟然要预约才能买到。现在在日文网站上,如果你输入“世界杯”几个字,首先跳出来的可能是这个酒厂,而不是足球赛。一句“看世界杯,喝世界杯”的口号,更是成为日本家喻户晓的广告词。估计当年决定登记这个品牌的人,也要佩服自己的远见呢。(汤 瑾)

来源:环球时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