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释囚门”波澜再起 迈格拉希可能再活20年|几多欢喜几多忧 盘点美国独立日发生的那些事|女婴与小猩猩结成好友 两年后重聚温情感人|
财富评出"最让人嫉妒"的二十五人
2006-04-10 14:35:2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财富》杂志评出了最让人嫉妒的25个人,在这份榜单上,除了企业总裁、科技新贵之外,厨师、牧师、作家、服装设计师、经济学家、电视制作人等都榜上有名。尽管这些名流的职业天差地别,但根据《财富》报道,他们有几项共通点:“有钱得恶心”、“超级有人脉”、“年轻得恼人”。 除了朋友、跑车、豪宅、游艇和火辣辣的约会比一般人多,他们绝大多数“头发”还剩下很多,这实在很难叫人不眼红。

格温·史黛芬妮

明星+设计师

财富评出

今年36岁,她是个摇滚明星,同时也是个服装设计师。她让人忌妒的理由是:受全球乐迷爱戴的流行歌手,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将兴趣与创意拓展到服装设计,推出个人品牌,在伦敦与洛杉矶都有豪宅。

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

IT界的年轻新贵

在这份榜单中,位列第一的是Google的两位创办人,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1998年,这两位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的学生在学校宿舍里创建了互联网搜索引擎Google,而现在,这两位同是32岁的富翁除了各自拥有市值约为230亿美元的3700万股Google股票之外q,在网络及软件世界里,他们想要什么无不手到擒来,就像1992年时的篮球天神麦克尔·乔丹般神奇。他们的智力足以让硅谷中的女孩们为之眩晕。

安迪·格罗夫

把Intel变成名牌

在这个“嫉妒25人”的排行榜中,年龄最大的就是前任英特尔公司总裁安迪·格罗夫了,他今年已经69岁。之所以能够进入这个几乎被年轻人把持的排行榜,安迪自有他的过人之处。格罗夫在任期期间使英特尔公司成为世界上最强的公司之一,使其股票成为无数投资者必买的股票,使微处理器从复杂的PC内置元件成为名牌产品。在格罗夫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大部分时间里,你买计算机必买内置英特尔公司芯片的计算机。他的个人生活也非常的美满幸福,今年他刚刚和妻子庆祝了结婚47年的纪念日。

J.K.罗琳

麻瓜头子

把J.K.罗琳这个麻瓜头子列入文体明星中好像有点牵强,不过她笔下的哈利·波特———那个瘦小的个子,黑色乱蓬蓬的头发,明亮的绿色眼睛,戴着圆形眼镜,前额上有一道细长、闪电状的伤疤的10岁小男孩已经成为了风靡全球的童话人物。很少有英国人能宣称比皇室有钱,但罗琳例外,她的书销量已经超过了莎士比亚,近来她还被网络书店亚马逊选为史上最畅销作家。

克里斯·洛克

恶搞之王

克里斯·洛克这个喜剧明星已经40岁了,让人嫉妒的不是他幽默感,毫不费力就能让众人乐开怀固然令人羡慕,但透过大无畏地嘲弄当代演员,还可以藉此大赚一票,更叫人嫉妒。

保罗·艾伦

没盖茨那么商业化

保罗·艾伦和比尔·盖茨这一对微软创办人到底谁更让人眼红?《财富》杂志选择的是保罗·艾伦。1975年,两人创办微软。为了公平划分股份,两位创始人靠比拼各自编写的Basic编译器代码数量来进行分配。最后年长的艾伦心甘情愿地得到比自己年纪轻的盖茨稍少的股份,占了40%.艾伦是一个喜欢技术的人,所以他专注于微软新技术和新理念。盖茨则以商业为主,销售员、技术负责人、律师、商务谈判员及总裁一人全揽了,两位创始人配合默契。

虽然他从1983年起就退出董事会,离开微软,但目前为止,他的所有财富仍基本来自微软股票的水涨船高。十多年来,他始终在不停地抛售,但仍赶不上股票的涨势。1998年初,艾伦卖掉了盖茨60万股微软股票,获现金24.6亿美元,大多作了投资。目前他仍持有微软6.4%的股份。而86年微软股票上市时,他的股份高达28%,1994年还有13.4%。无疑,微软股票是其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大金库。艾伦的一举一动仍具有相当的影响。用艾伦集团的高级经理Bill Savory的话说,那就是有一种“艾伦效应”,一旦艾伦投资某个领域,就因为艾伦投资了,这个领域就会变得很有价值。两个人个性不同,盖茨总是充满活力,是一个工作狂,而艾伦却是超级篮球迷和不错的吉他手,对享受人生更感兴趣。微软不但创造了DOS和Windows的辉煌,而且创造了两个超级富翁,一个是比尔·盖茨,一个是保罗·艾伦。尽管没有盖茨富有,但是艾伦的钱已经让他几辈子都花不完了,他曾经捐资2500万美元,用于寻找外星生命。而且更让人眼红的是,他不用像盖茨一样为反托拉斯法、窗口软件病毒头疼。

(来源:大洋网)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日本街头惊奇实拍:很囧
日本是一个奇妙的国度,保持传统和颠覆传统在这里和谐并存,漫步街头总有惊奇发现! >> 详细

论坛
历届世界杯经典用球
纵观世界杯历史,其比赛用球随着科技的发展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