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美警长父亲节收“致命礼物” 儿子袭警被击毙|组图:罕见“飞碟云”和“蘑菇云”惊绚天空|澳发生离奇“枪击事件” 两男子互射对方臀部|
新书爆料:劳拉常给布什吹“枕边风”
2006-03-27 10:26:4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现任总统布什的妻子劳拉曾被美国《时代周刊》誉为有史以来最出色的第一夫人。从布什2001年入主白宫开始,她就以“非希拉里式”的贤妻良母形象示人,很少表露出对政治的兴趣,不过近年来,这位广受国民欢迎的第一夫人一改低调作风,开始频频参政。一本即将出版的新书披露,劳拉在白宫的决策、人事任免甚至是政府预算方面都发挥着令人意想不到的影响力。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26日报道,这本名为《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的绝密写照》的新书将于下周在美国上架。该书作者罗纳德·凯斯勒采访了一些了解第一家庭内情的人士和政府高官,并了解到许多第一夫人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凯斯勒表示:“在可能的人事任命方面以及她所投身或关注的公共事务方面,布什政府总是经常咨询她的意见,甚至是暗示也可以。”这些第一夫人有重大发言权的领域包括教育、艺术、妇女权利和艾滋病防治等。相关机构的预算之所以能够提高或者是免予被削减的命运,很多情况下都是“归功于”劳拉的几句话。

不仅如此,第一夫人的意见还左右了一些官员的仕途。去年10月,布什提名现年60岁的白宫法律顾问哈丽雅特·迈尔斯女士为最高法院法官,这正是劳拉力荐的成果。凯斯勒声称,劳拉还否决过一项高级职务的人事任命。但“落马”的人究竟是谁还要看了新书才知道。

劳拉在3月24日晚在接受有线美国有线新闻网的电视采访时承认,她的确对丈夫作出的人事任命产生了影响。“那是我们讨论得最多的话题,他认识的工作人员我也全认识,因为我当然会给他些建议。”

除此之外,这本新书中还爆出很多惊人内幕消息。比如,在劳拉17岁那年,她驾车时不小心闯了红灯,结果撞死了一个校友。还有劳拉至今仍然对香烟非常迷恋,尽管她在10年前公开宣布戒烟,但这些年来还经常向周围的朋友“乞讨”根香烟过过瘾。(康娟)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超级相似的双胞胎美女
18岁姊妹花波尔和露比近日被选为全英国最相似的双胞胎,连父母和男友都会搞糊涂。 >> 详细

论坛
英国皇家马厩有多奢华?
这里保管着王室的主要交通工具,包括马拉的四轮车和机动车,其中有世界上最豪华的金马车。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