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美军阿富汗前线将相失和 白宫分裂成两个阵营|狱友曝金融巨骗麦道夫被捕前藏匿90亿美元赃款|18岁美女双胞胎当选“全英最相像双胞胎”|
老贝喊冤:丑闻上银幕 通宵工作无人宣传
2006-03-25 10:39:0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距4月9日意大利总理大选只剩两周,但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的支持率却一直“居低不上”,比竞争对手落后一大截。

为了进行最后一搏,老贝又打起了“同情牌”,他在3月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抱怨说,自己五年来一直通宵达旦地工作,却没有被媒体报道过。不过,老贝绝对不用担心曝光率,虽然他挑灯夜战的光辉形象不足以引起人们的兴趣,但他出现在审判席上的场景一定会吸引眼球。3月24日,一部有关老贝的电影在意大利上映,其中就有这样一幕。

***老贝:媒体,“拉兄弟一把”!

据路透社3月23日报道,贝卢斯科尼23日无比“委屈“地说:“我总是带着一大堆文件参加内阁会议,你们看,很重吧。我昨晚一夜没睡,一直工作到今天早上5点。过去5年,我就是这样过来的。就算我说了,恐怕也没什么机会被报道……如果你们觉得我太罗嗦,那我很抱歉。但我对得起良心……我希望媒体中能有些有善心的人出于同情,写写这方面的新闻。”

作为传媒大亨,贝卢斯科尼深谙宣传炒作之道。曾因涉嫌贪污、逃税、洗黑钱等丑闻而在1994年被迫下台的老贝之所以能在2001年卷土重来再次入主总理府,很大程度上是受益于其传媒帝国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而在今年的大选开始后,他更是展开了强大的“媒体轰炸”,在今年头5周里,意大利人几乎每天都能在电视里看到老贝亮相,在广播中听到他的“妙语”。然而,尽管他把自己拔高到“耶稣”、“拿破仑”的高度,但他的支持率始终比中左派领导人普罗迪落后4个百分点。

为了挽回颓势,老贝一直非常积极地嚷着要和普罗迪进行电视辩论,还嘲笑对方不敢应战。不过,在3月14日的辩论中,老贝并没有如愿以偿地“大放光彩”,显得过于紧张,倒是普罗迪的表现平静而自信。民意测验显示,普罗迪当晚的表现更得人心。就在辩论前两天,老贝做客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的访谈节目时与主持人露西娅·安农齐亚塔发生口角,节目未完就拂袖而去,他愤怒沮丧的形象在选民心中造成了相当大的负面影响。

如今,有些无计可施的贝卢斯科尼转而采用“哀兵政策”了。不过,如果他真像自己所说的五年如一日地废寝工作,那么他是什么时候睡觉的呢?

***电影:充满争议,作用难料

3月24日,由意大利最著名的左派导演纳尼·莫里蒂执导的一部有关贝卢斯科尼的新片《宽嘴鳄》在意大利上映。

“宽嘴鳄”是意大利左翼新闻媒体给贝卢斯科尼起的绰号,影片讲述了一个电影制片人和一名年轻女导演想拍摄一部有关这位总理的影片,但就是找不到一位有足够胆量出演的演员。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莫里蒂扮演),他又在拍摄的最后时刻罢演了。制片人最终还是想方设法筹款拍摄了一个场面:贝卢斯科尼在一起腐败案中被判有罪。影片中的“莫里蒂”还是出演了这个充满争议的总理。

这部影片对由商界大亨转变成政坛强人的贝卢斯科尼进行了喜剧式的嘲讽,同时也对左翼人士把贝卢斯科尼描述成一个恶魔进行了委婉的反驳。该片在上映之前就受到了意大利民众的强烈关注,除了因为目前大选临近之外,还因为电影的剧情一直保密,参加拍摄的演员们都被要求签订合同,保证不泄漏任何剧情,这更增加了影片的神秘色彩。

值得一提的是,贝卢斯科尼本人已经表示,他不想看这部影片。但由老贝领导的执政联盟中的第二大党的一位人士却说:“这部电影将可以为中右派带来很多选票。”当中左派领袖普罗迪被问及他是否认为影片会对两周后的大选产生影响时,他只是说:“莫里蒂执导的影片总是值得一看的,至于它对这次选举有何影响,我们只能走着瞧。”(康娟)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她是南非人心中最性感女神
足球和美女永远都是男人的最爱,在世界杯如火如荼之际,南非最性感女神也呼啸而出。 >> 详细

论坛
地球上最像月球的地方
拍摄《星球大战》第一部时,这里因酷似月球表面的地貌,当之无愧地成为电影外景首选拍摄地。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