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客>博客排行榜
我的韩国之旅

[ 2006-10-19 17:05 ]

 

在韩国的日子短暂而愉快。但我发现韩国人有些粗鲁,尤其是那些上了年纪的韩国人。他们并不对我们以礼相待。这大概就是韩国风格吧!无论是在地铁上还是在大街上,他们总是挤挤嚷嚷的,把你推到一边,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排队时,如果你站在他们前面可就惨了,他们会拽住你的胳膊把你挤到一边儿去!在去首尔的火车上,我们对面有人用韩语冲我们大喊大叫。从他的手势来看,他是想让我们保持安静。可是当时我们并没有讲得太大声啊!


不过我们也遇到了一些很友好的韩国人。他们亲切热情,乐于助人,这可把他们同胞的粗鲁都弥补了。在地铁上,有一位乘客热心地纠正我们糟糕的韩语发音。还有我们那个超级棒的出租车司机,不仅风趣幽默,把我们逗得捧腹大笑,还送给我们好多韩国糖果。


今天我们参观了德寿宫。看看照片,那是我们穿着传统的韩国国王和王后的服饰合的影。今天还发生了一件趣事:参观宫殿的时候,一个韩国女孩向我走过来,指指自己手中的相机,说了一大堆韩语。我猜她可能是想让我給她和她的朋友们照张相,便欣然说:“好啊!”女孩听了很兴奋,和她的朋友们一起咯咯笑了起来。接着她的朋友冲着我和那个女孩举起了相机。原来那个女孩是请我和她合影啊!这种事情我以前还从未遇到过呢!哈,感觉真不错,好像自己是个大明星似的!晚上我们去看了一场民间艺术表演,有歌舞、戏剧和乐器演奏。演出结束后我们还和演员合影留念。

 

今晚是我们韩国之旅的最后一夜了。明早我们将飞往中国北京。我知道,仅仅三天是无法饱览首尔市的多彩与美丽的,尤其是当我们在这儿有朋友的时候,这段时间就更显得短暂了。

我会继续给你们讲我的旅行故事的!晚安!
 
作者:Regina   编译:张弦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