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博客>博客排行榜
士兵之友传情天使

[ 2006-10-19 17:05 ]

 

如果你不相信天使真的存在的话,就来听听Dawn Marie Grindle 的故事吧!

这个天使没有白色的翅膀,没有飘飘的衣袂。她住在南学院路上一栋普通的公寓中。Papa John皮萨店是她工作的地方,正是在那里,一个朋友的无意之举成就了她这位“士兵天使”。她得到这一称号是因为她每星期写一封信,每月寄一个“爱心包”给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国101空降师的一个士兵。

她为何有此一举?原因是她听到了一个朋友——一名伊战老兵讲,在伊拉克想收到一封家书是何等的不易!“远在他乡,得不到家里的来信,换了是我我也会受不了的。” Grindle说。

于是她开始在互联网上搜索“与士兵结对子”这一主题。第一个跳到她电脑屏幕上的是一个名为“士兵天使”(soldiersangels.org.)的网站。这个网站成立于2003年,它的创立者是加利福尼亚的一位母亲,她在伊拉克服役的儿子在一封来信中提到,他的好多战友都收不到亲友的来信。于是这位母亲创立了该网站。短短几年,“士兵天使”从一个交友网站发展为在全球拥有数千成员的非营利性组织。它致力于为全球的士兵提供关怀和支持。网友们可以有多种参与方式。比如注册参加给士兵写信活动,为伤员做毯子,赠送网上订购的礼物或者与一个或多个士兵结对子,你的职责就是至少每周写一封信,每月寄一个 “爱心包”。与士兵结对子的程序相当简单,你只需提供个人资料,如兴趣爱好什么的,网站会为你找到合适的士兵。

和Grindle结对子的是一名25岁的军医。他们都深深被对方所吸引。通过电子邮件,Grindle和他分享自己的故事,日常生活,天气等。这一切都让远离故土的寂寞心灵找到了回家的感觉。

“我把他当作一个老朋友,我好象已经认识他一辈子了。” Grindle说。

那个士兵在那边没有纸和信封。细心的Grindle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在她的厨房与客厅之间的白色冰箱顶上,堆放着她和男朋友收集的、准备放在第一个“爱心包”中寄给那个士兵的礼物:邮票、写好回信地址的信封、一袋铅笔、一个卷笔刀、一条围巾、一本字谜游戏、一个弹弓、苏打柠檬水、即食麦皮棒、防晒霜和浴液。最主要的礼物是一个医药包。“基本上来说,这是最重要的东西。” Grindle说。

目前Grindle正在发起自己的活动——“记录和平时光”。该活动主要是收集DVD、CD、电子游戏和书籍寄给士兵们。Grindle表示,她愿意跟其他的士兵结对子。但是经济压力使她不得不仅限于参加一些花费不高的活动,比如和士兵做网友和加入“士兵天使”的写信运动。Grindle希望她会针线活儿,这样她就可以做一条毯子给受伤的士兵了。

她希望她的那个士兵朋友回国后他们仍能保持联系。“等他回来后我一定会去拜访他的!” Grindle 说。

编译:张弦 原文参考:http://www.goodnews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