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客>博客排行榜
Charlie的鸟类世界

[ 2006-04-25 09:16 ]

 

Charlie,一个热衷于观察鸟类的英格兰人,辗转南非、东亚、澳大利亚等世界各地拍摄鸟类照片,到目前为止已观察过3000余种鸟类。让我们跟随Charlie的足迹,一起领略大自然的无涯与多姿……

Middle-spotted Woodpecker(中型斑纹啄木鸟)

那一天,我在Chippenham 附近的某个地方。一觉醒来,欣赏迁徙的野鹤在天空成行飞过(那是一种本地繁殖的常见野鹤),聆听黑色红尾鸲在邻居的屋顶婉转放歌;一边给汽车加油,一边观察成年的白尾鹰优雅地盘旋;我有幸看到三种啄木鸟(大斑纹、中等斑纹和小斑纹三种),后来又在一株小树上听到第四种(黑色啄木鸟)啄木的声音;开车环绕于田间,发现了三只粗腿秃鹰,四五只普通秃鹰,两只红鸢,还有一只雌鹞或许正审视通往谷仓的空旷而宁静的路(稍微带点超现实主义意味);我还看到七种雀类(包括breeding-plumaged flammea小金翅雀和黄嘴朱顶雀),几乎在同时发现三种白颊鸟-----而所有的这一切,都不超过我住处的三英里之内,我可以说,“在欧洲----对我而言简直和在英国没有区别”。现在我还可以断言,那将再也不会发生……

Crested Lark(冠毛云雀)

如果我认为自己在去德国之前已经在这个博客里落后了,那么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将会如何赶上。与其把那看作任何形式的抱怨,还不如说是过度丰富了:确实就在一天半的时间里,不超过100只鸟----其中就有24只是“今年的新发现”,我拍了上百张照片。等我有机会发送我的全面报告时,也会把鸟的种类表附上(诸如“作吊巢的山雀”、“头部有围巾状花纹的乌鸦”、“带冠毛的云雀”和刚才提到的等等)。

Eurasian Penduline Tit(产于欧亚作吊巢的云雀)

观察鸟的绝佳享受,秀美的自然风光,再加上新朋友相伴-----还有什么比这更畅怀呢?”是啊,在自然的怀抱里享受鸟语花香,让人生发一种返璞归真的冲动。

斯特拉尔松

以上是Charlie逗留于德国东北部时,在同样热爱观察鸟类习性的朋友Jochen家(景色宜人的波罗的海海边的斯特拉尔松[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北部港市]的小镇)附近的行踪。

(编译:孟蝶)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