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大报FIFA版

济科专栏:全巴西都该感谢内马尔

中国日报网

2014-07-07 09:45:55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英国《卫报》发表巴西前足球巨星济科专栏,全文如下:

内马尔受伤使巴西对世界杯的希望遭受重创,而没有人能抚平这种伤痛。我们既不能夸大内马尔对巴西的重要性,也不能臆测他的缺席给其他队友们带来的心理影响。

在巴西世界杯前,我曾期待他在比赛中大展宏图,并且作为最具潜力球星之一的他会走到最后。你可以看到内马尔的世界杯之旅很精彩,这可能得益于他第一个欧洲俱乐部赛季的观察和学习。这让我感到这届世界杯一定不赖!

但是,一切都被胡安·卡米洛·苏尼加(Juan Camilo Zúñiga )的卑鄙挑衅所改变。这位哥伦比亚球员对内马尔实施袭击并因此给内马尔造成严重伤情,但我并没有指责他的意思。但是他的铲球动作是齐膝高的。他的目的显然是“猎杀”内马尔。这一幕就发生在裁判眼皮底下,而裁判却对此无动于衷,这让我愤怒。我认为,国际足联应该像严惩苏亚雷斯那样严惩苏尼加。世界杯不能容忍这样的铲球。

我对那些内马尔伤退的报道感到痛心,同时我也向内马尔和他的家人表示同情。他会回来的,而且还有更多届世界杯等待这位年轻人,然而他将错过家乡的这场对阵德国的半决赛,这一定让他心痛不已。

但是,在本届世界杯上,国际足联姑息了很多犯规行为应该受到谴责。在我评论过的很多比赛中,有一些典型的犯规行为被裁判无视,而且其中存在着很多博弈。我曾有幸见到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布萨卡(Massimo Busacca)。他告诉我,这样做的目的是避免判罚过于严厉,进而破坏了比赛的整体观感。然而,球员们却抓住机会打擦边球,这越来越背离了我们的初衷。

在你们指责我有倾向性之前,我要说在周五的比赛中,巴西球员轮番侵犯罗德里格斯让我感到气愤。一个严格的裁判本该将费尔南迪尼奥在上半场就红牌罚下。

现在的巴西该怎么办呢?他们应该积蓄能量和实力继续留在赛场。巴西已经太依赖内马尔了,而这一点在小组赛阶段就展露无遗。去年的联合会杯上,这支队伍就没有打出什么整体配合,而这种状态延续到了世界杯。在分别对阵克罗地亚和喀麦隆的比赛中,是内马尔拯救了他们。但滑稽的是,内马尔在后来的两场淘汰赛中并不出彩,尤其是在对阵哥伦比亚的时候。在这场比赛中,他未造成任何威胁,同时也只贡献了一次射门。

下周二将对阵德国,巴西该吸取教训了。在与哥伦比亚的淘汰赛中,巴西证明了没有内马尔还可以照样打。哥伦比亚成功“猎杀”了内马尔,但是巴西用精妙的配合抵消了因折损内马尔带来的损失,他们打出了至今为止最精彩的45分钟。他们盯防出色且积极创造机会。如果浩克的射门能多点准头的话,他就已经实现至少三个进球了。

在下半时,场上风云突变,但我们必须要给哥伦比亚一些赞扬。他们加快了脚步,给巴西造成了几次威胁。并且,他们为四分之一决赛奠定的既成事实是建设性的(指:哥伦比亚成功根除内马尔同时逼停席尔瓦)。

对于巴西来说,他们应该铭记的是,赢得世界杯要靠团队,没有哪个人能凭一己之力使一支队伍夺冠。巴西可以从1962年吸取教训。在那年世界杯上,贝利因伤早早退赛,而巴西队仍然成功地战斗到底。一些人可能会迅速反驳说,他们当时还有加林查和迪迪这样的悍将,而且当时塔瓦雷斯正值当打之年,是他打进了关键一球。但是,当时巴西没有人相信,(在没有贝利的情况下)他们做到了。

目前的这支桑巴军团必须为抵御半决赛的德国战车做好充分准备。他们需要重整旗鼓,就算内马尔还在的话,这也将注定是鏖战。

对战德国,重头戏应该在中场。我认为,巴西应该安插3个攻击型中场阻断德国。

弗雷德是个问题。5场比赛下来,他的成色已经被看透了,是时候换人了。奥斯卡让人失望,并且他的位置应该上移助攻。在我看来,速度型球员像威廉和伯纳德应该被考虑进来,并且我认为切尔西中场到时是个不错的人选。

要紧的是,桑巴军团要明白,他们是在家门口踢世界杯半决赛,他们要凝聚在一起。我深信,巴西民众会给他们想要的支持,并且德国尚未有最佳表现,我想这会给巴西留一丝生机。他们是巴西——一个独一无二的巴西。我从不认为德国会笑到最后。

最重要的是,巴西队可以从内马尔的奉献中汲取力量。四年间,内马尔已成为他们中绝对的存在,他们也将破釜沉舟,用一场血战感谢内马尔。队友们应该将灵魂留在赛场,因为一个男孩的梦因一记凶残的铲球被断送在这里。

(译者 Lari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