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人民看球攻略

一伪球迷的世界杯看球记

中国日报网

2014-06-23 19:05:37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一伪球迷的世界杯看球记

这不是一场一个人独自在客厅、书房或地下室观看的比赛。这场游戏,哦不,这是一场共享的比赛,是在朋友、陌生人以及各种各样的人的陪伴下观看的比赛。

我们大多数人不可能赶得及在6月19日早上飞往巴西纳塔尔(Natal)的航班。我们中的大多数人无法在世界杯分组赛G组首轮加纳出战美国的杜纳斯球场(Estadio das Dunas),或者到可容纳数千人的里约热内卢公园(Rios)内观看比赛(就像他们观看每场比赛一样)。

因此,我们只好做以下那些美妙的事情。那就是在酒吧观看比赛。如果你能及时回家,那很完美,你可以在附近的酒吧观看比赛,可以与你所在街区的人们聚集在一个地方观看世界杯,可以与你一起坐火车的人一起观看世界杯,因为这是为数不多可以大胆说“我们”的比赛。

安倍金说:“这会是一个很开心的夜晚。”

安倍在我家附近开了个酒吧,该酒吧是位于新泽西州希尔斯代尔市一个简单的酒吧Conerstone,我就是来这观看世界杯的。令人感到安慰是:业余的足球分析不会超过500个左右的单词。我不会杀了迈克尔·布拉德利(Michael Bradley )(虽然邻桌激动的球迷在90分钟内每时每刻都想杀了他)或预测尤尔根·克林斯曼(Jurgen Klinsmann)的情况(在酒吧,他们激动地大声谈论着一些策略或是对某些战术表示异议)。

总之,一个晚上,我脖子挂着平常的交易凭证,换来我右手边举着的一品脱布鲁克林夏天啤酒和左手边的鸡翅。这是有关于上帝、国家和足球的,所以,穿着红色制服的男人是我们这一伙的,而另外一些穿白色衣服的是另一伙的,这完全无关紧要,他们是加纳队......

另外一个小伙子,来自一个大小约为美国领土十一分之一的国家……

啊啊啊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好......!!!!!!!!!!!

你知道那是什么。 那是克林特·邓普西(Clint Dempsey)在比赛的第一分钟就进了一个球,他从加纳球员约翰·博耶(John Boye )身边巧妙移开(请不要开“沃尔顿”的玩笑),并破门得分。这一进球有两大意义:

1)这使美国很快就领先了。

2)这也立即使我们当中那些仍厌倦这项运动的人沉默了,先前他们哀叹着没有进球,还说着得分零比零的笑话。现在我们已经知道这场比赛不会以零比零结束。

正在楼上取吃的安倍错过了这一进球,当听到骚动声时,他回到主楼层,只能可怜地看着一群顾客在十台左右的电视机前互相拥抱并击掌尖叫,他一脸迷茫的问道,“真的吗?我错过了进球?这是真的吗?”

这是一种不同的游戏——呃,比赛——与你经常忍受的大型比赛大为不同。如果你是一个流浪者球迷,很可能星期五(日期请修改)你会像在任何其它地方一样,一个人独自看球赛,因为当你赌球或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你就不能和陌生人一起看球,更不用说和朋友、家人一起看了。

一个流浪者球迷朋友在6月20日晚上第一个和第二个加时赛之间给我发短信:“这应该是很有趣的。但它让我厌恶了三个小时。”

这不一样。当我们在这些酒吧、公园和餐馆中看球赛时,我们看到美国为保持领先而试图尽快结束比赛,那时我们都在同一团队。但加纳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当加纳的安得烈·阿尤( Andrew Ayew )在第82分钟的时候将比分扳成平局时,比赛让人倒吸了一口气,这时有些人发出了尖锐的叫声,有些人在电视机前抱怨,有些人觉得安慰,嗯,如果美国不能得三分,那么其它队将会得三分的。

与其说这让我们抑郁,不如说它让我们失望。安倍走过桌子。我问将这酒吧换成棒球吧要多长时间。他笑着说起了伟大的棒球运动员托尼·格温……

啊啊啊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好......!!!!!!!!!!!

你知道那是什么。那是约翰·布鲁克斯(Johnny Brooks)角球得分,这一进球使得2比1的领先成为2-1的胜利,酒吧变得喧闹起来。可怜的安倍还是没看到美国队进球。

“也许下一场比赛我应该要被锁在楼上,”他说。

作为商业计划,免费啤酒的背后可能是对的:保证进球。

 

(译者:Caijianying 编辑:王旭泉)

分享到6.79K
编辑:王旭泉
 

相关阅读

What are some of the teams one should look out for during the tournament, and more importantly, who will win the most prestigious trophy in the sport of English football?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