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大学生看球故事

大学生戴耳机看世界杯不影响室友休息忍着不喊

东方网

2014-06-16 15:57:42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昨天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不少球迷学生放弃凌晨观赛,不考试的人也尽量不影响室友

室友要考试,他们戴耳机看球忍着不喊

6月14日上午10点多,20岁的达拉次仁蹑手蹑脚地从床上爬下来。室友徐全和罗登还都在睡觉,谭宏民则坐在书桌前,看着复习资料,为下午的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做准备。

荷兰5:1战胜西班牙的那场比赛,只有谭宏民没看。为了不影响他休息,3名室友只好戴上耳机,关掉灯,各自在电脑前观看。只有在遇到进球时,几个人才摘掉耳机,回过头压低声音讨论几句。

半夜看球从不吵醒室友

世界杯头两天,重庆大学大二学生达拉次仁经历了两个完全不同的看球方式。

6月12日晚10点半,这个藏族小伙跟七八个老乡一起,前往大学城熙街的一家酒吧,开了一个带电视的小包间。老乡还买了零食和酒。

“酒吧很喧闹,外面的声音也能听得到,巴西队进球了所有人都在欢呼。”次仁说,那晚,他们大声喝彩、讨论,玩得非常尽兴,天亮了才回寝室。

前晚,次仁呆在寝室打算和室友一起看球。不巧的是,室友谭宏民不打算看,因为第二天他要参加英语六级考试,当晚11点多,谭宏民就上床睡觉了。

这时,室友徐全很自觉地把灯关了,并从抽屉里拿出耳机放在一边,“谭宏民第二天有考试,肯定不能打扰他,就算他不考试,也不能影响他。”

每天晚上,学校会准时断网。上学期,喜欢看西甲和欧冠的次仁买了一张电信卡,主要就是为了半夜起来看球。“他们都很顾及我的感受,反正我没被吵醒过。”谭宏民说,室友之间从没有因为半夜看球的缘故发生过矛盾。

为考试他们忍着看重播

于是,当昨天0点的那场比赛开始后,寝室内就只剩电脑和手机屏幕发出的光亮。3人静静地坐在各自的位子上,尽量不发出任何声音。

昨晨的两场比赛中,4支球队一共打进7个球。每一个进球,次仁都只能在心里欢呼,或在口中嘀咕一句“漂亮”、“好球”。与前晚在酒吧大声欢呼的情形相比,差距确实不小。

偶尔,罗登也会走到次仁那儿看一会,两人小声地交流球员的表现、裁判的判罚尺度。

次仁说,如果昨天没有四六级考试,他们会聚到另外的寝室集体看球。但有了考试,不少球迷学生选择放弃看比赛。住在次仁寝室对面的况俊未就因为要参加考试,早早休息去了,他说:“其实内心也很挣扎,但是为了考试,还是忍一忍,考完回来再看重播吧。”

分享到6.79K
编辑:舒靓
 

在你心中,哪些球队会入围巴西世界杯八强呢?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